後背上的「千古奇穴」,善用可治百病

2024年03月21日 17:20 簡體 正體   評論»

筆者閑時逛公園,常看到中老年朋友用身體「撞樹」健身,其實此法還是有一定危險性的。

因為樹木表面多是凹凸不平,甚至有尖銳處,如果一時沒有控制住力度,恐會傷及身體,導致椎骨脫位,甚至半身或全身不遂的狀況發生,反而得不償失。

但通過撞擊後背,的確對健康多有益處。所以如果想做類似養生動作,可選擇「撞牆功」。撞牆功也是道家的養生秘訣,又名靠山功,也叫虎背功。

與「撞樹」的不同,則是所藉助的工具,是以將樹木改為平整的牆面。

如上述所談及的,撞擊後背對健康有益,卻並不是如傳聞所言,因為百年大樹具有「靈氣」,常撞擊可吸收樹木之靈,延年益壽。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撞牆功:真實功效

我們撞擊的部位以脊椎和夾脊穴一帶為主,一直延伸到骶骨和尾椎,這塊對於的好壞至關重要。

另一方面借用撞牆之力,可沖開後背關口和胸前膻中,促進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環,提高人體的

而且撞擊不僅刺激到背部脊椎,還能刺激到兩邊穴道。膀胱經上依次排列的12個穴位,分別代表了人體各個臟腑,是人體全部重要內髒的「彙集地」,當然就包括了調理人體「精氣神」的要穴。

點按這12個穴位時所產生的疼痛、結節等異常狀況,就無聲訴說了五臟六腑相應部位的疾病。所以通過撞牆刺激此塊部位,也就是在調理和治療對應的疾病。

同時,膀胱又與腎互為表裡,強化膀胱功能就必強化了腎功能。

膀胱經上的背俞穴還可治療五臟疾患,肝、心、脾、肺、腎,因此背俞穴又分為肝俞、心俞、脾俞、肺俞、腎俞。

但別覺得此法好似很簡單,它也是有些動作要領的,如果掌握的方式不對,不但起不到作用,還可能傷及身體。

撞牆功:動作要領

以下,筆者為大家梳理了一套正確練法,大家可以跟著一起學!

1、首先需要確保牆面務必平整,絕不可有凸起物。

2、做此動作時,一腳前一腳後,背部離牆面差不多3寸的距離,撞的時候千萬不要用頭部去撞擊,是兩個肩胛骨中間的脊椎骨去撞。

3、全身一定要放鬆,未撞時吸氣,撞擊牆部的時候大力的把氣吐出去。

另外在鍛煉過程中也應該注意做到循序漸進。一開始可以先撞擊5~10分鐘,漸漸地增加到30分鐘左右,撞擊到背部已明顯發熱。

但需要注意的是,患有腰症、、以及化療期間、或病情危急的患者不可以操作。

來源:太和道醫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