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导致肾病!“这款日本酒”停止饮用 财政部急曝:台湾2业者曾进口

2024年03月25日 15:22 简体 正体   评论»

小林制药问题红麹持续延烧,22日小林制药表示,旗下含有红麹成分的恐会导致疾病,宣布回收旗下3款相关产品,呼吁已经购买的民众停止服用,现在日本宝酒造株式会社也因为使用到小林制药的问题红麹,宣布回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酒品,国库署今(24)日也紧急调查进口情形,呼吁国人停止饮用。

日本小林制药问题红麹持续延烧,22日小林制药表示,旗下含有红麹成分的剂恐会导致肾脏疾病,宣布回收旗下3款相关产品,呼吁已经购买的民众停止服用,现在日本宝酒造株式会社也因为使用到小林制药的问题红麹,宣布回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酒品,台湾财政部国库署今(24)日也紧急调查进口情形,呼吁国人停止饮用。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台湾财政部国库署呼吁停止饮用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图/翻摄自宝酒造官网)

台湾财政部国库署表示,据外电报导,日本宝酒造株式会社回收其今(113)年1月起以“期间限定”方式进行贩售之“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因该酒品使用小林制药公告回收之红麹原料作为着色剂。据了解,食用该等红麹后,出现肾脏疾病。

据财政部国库署同步调查之进口情形,今年台湾曾有2家业者进口该酒品,该署将请该等进口业者办理市面回收,并吁请购买该酒品之消费者切勿饮用,且向进口业者洽询回收酒品相关事宜。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