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導致腎病!「這款日本酒」停止飲用 財政部急曝:台灣2業者曾進口

2024年03月25日 15:22 簡體 正體   評論»

小林製藥問題紅麹持續延燒,22日小林製藥表示,旗下含有紅麹成分的恐會導致疾病,宣布回收旗下3款相關產品,呼籲已經購買的民眾停止服用,現在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也因為使用到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麹,宣布回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酒品,國庫署今(24)日也緊急調查進口情形,呼籲國人停止飲用。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麹持續延燒,22日小林製藥表示,旗下含有紅麹成分的劑恐會導致腎臟疾病,宣布回收旗下3款相關產品,呼籲已經購買的民眾停止服用,現在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也因為使用到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麹,宣布回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酒品,台灣財政部國庫署今(24)日也緊急調查進口情形,呼籲國人停止飲用。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台灣財政部國庫署呼籲停止飲用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圖/翻攝自寶酒造官網)

台灣財政部國庫署表示,據外電報導,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回收其今(113)年1月起以「期間限定」方式進行販售之「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因該酒品使用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麹原料作為著色劑。據了解,食用該等紅麹後,出現腎臟疾病。

據財政部國庫署同步調查之進口情形,今年台灣曾有2家業者進口該酒品,該署將請該等進口業者辦理市面回收,並籲請購買該酒品之消費者切勿飲用,且向進口業者洽詢回收酒品相關事宜。

來源:三立新聞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