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趨勢:美國人熱衷靜坐 以求身心愉悅

2017年10月17日 1:34 簡體 正體   評論»

 據法國媒體10月15日報道,長久以來,受知識分子,名人或致力於靈性發展者所推崇。全球數以百萬計人施行靜坐,通過靜坐的集中注意力,呼吸技巧和自我意識來促進心理

靜坐在西方的受歡迎程度,部分可歸功於甲殼蟲樂隊。1960年代後期,該樂隊從印度返回後便推廣靜坐。而今靜坐可見於生活的各方面,包括醫院探索對重病患者有益的療效,學校向兒童推薦靜坐及電視節目等。

靜坐熱潮是由諸多因素促成,如參加禮拜的人數減少,生活被智能手機佔據,更不用說神經學者為靜坐的益處背書。因此,靜坐的需求,或因瑜伽熱潮的自然延伸下,正於各個城市增長。

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的31歲投資銀行僱員(Julia Lyons),下班後直奔靜坐室MNDFL並待上半小時,以獲得她一日所需的安寧。里昂在2016年4月發現新開的MNDFL後,便拋棄瑜伽,轉而熱衷靜坐。

里昂在工作室的沙發上喝了一口茶後告訴記者,她經常靜坐,每星期大約5次,每次30分鐘。這位銀行僱員解釋說,她需要一些放鬆的時刻。總是在這個城市的各處穿梭,安靜的空間不多。她覺得(靜坐)讓她感到更愉快,也幫助她做出更好、更周全的決定。

來源:環球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