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30該做哪些體檢

2017年10月17日 4:46 簡體 正體   評論»

體檢是的重要途徑,很多男性對自身健康無關痛癢,更是覺得體檢沒有必要,這就大錯特錯了。30歲該做什麼體檢?

不少人常常忽略身體檢查的重要性,男性尤其不太注重個人健康。其實,男人可以從定期的檢查中受益非淺。通過標準的體檢很容易就以查出的狀況,如可能造成心臟病的高血壓、高——通常經過治療就可以被控制。

可能出現的癥狀:視力減退,眼睛容易疲勞、、乾澀,看物體模糊,怕光,甚至有頭痛、噁心的癥狀同時出現。

檢查內容:近視、遠視、弱視、散光、青光眼、白內障、老花眼、視網膜病變。如果你平時戴眼鏡或是隱形眼鏡,更需要周期性地檢查視力。

何時檢查:正常情況下,每兩年需做一次眼部檢查。有糖尿病、高血壓或家族眼疾史的男性,至少每年需檢查一次眼睛。

牙齒

可能出現的癥狀:牙痛,牙齒鬆動,牙齦出血,咀嚼困難,口腔異味。

檢查內容:齲齒、牙結石、牙齦炎、牙周炎、牙根。

何時檢查:至少半年做一次檢查。

可能出現的癥狀:疼痛,有不適感。

檢查內容:背部是否存在骨折、椎骨脫臼、、肌肉或是韌帶受傷。必要時還需驗尿,檢查背部不適是否與內臟器官的病變有關。

何時檢查:背痛往往是一種提示,告訴你身體出了問題,一有癥狀出現,就要及時就醫。

生殖器

可能出現的癥狀:睾丸腫大、內有腫塊、睾丸疼痛。

檢查內容:可以通過睾丸檢查,驗血、驗尿等途徑檢測癌症是否存在。

何時檢查:自查是檢查睾丸癌的一個主要途徑,最好保證一個月一次。當初步自行檢查感覺有腫塊、下墜感時,便應及時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性傳播疾病

可能出現的癥狀:尿頻、尿急、尿痛、陰莖分泌異物、有異味等。

檢查內容:陰莖檢查,驗血、尿。

何時檢查:除了出現癥狀及時就醫外,正常男性最好一年做一次檢查;如果你同時擁有幾個性伴侶,或是經常發生一夜情,最好一年多檢查幾次。

糖尿病

可能出現的癥狀:口渴、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

檢查內容:血糖水平、血壓、家族病史、體重。

何時檢查:當你出現了上述典型癥狀時,請及時就醫。正常情況下,一年檢查一次。

膽固醇

可能出現的癥狀:無明顯癥狀。

何時檢查:建議一年做一次膽固醇檢查。

血壓

可能出現的癥狀:常常感到頭暈、噁心,早上起來頭痛。

何時檢查:正常情況下,建議一年做一次血壓測量。有家族病史、工作壓力大、酗酒、抽煙的人群,要特別注意高血壓病的檢查,最好能自備血壓測量儀器。

來源:39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