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遠離疾病?先改3個陋習

2017年11月01日 23:42 簡體 正體   評論»

普遍認知,幾乎無堅不摧,是“強者”的代名詞,可事實並非如此。據醫學統計顯示,越來越多的正快步向男性走來,如、性功能障礙、高血壓、糖尿病、禿頂、肥胖綜合征等,嚴重威脅著男性同志的身心健康。因此,男性健康需要被關愛。

遠離疾病改掉陋習是關鍵

現目前,血脂異常、前列腺疾病和位列男性常見疾病前三位。要遠離這些疾病,改掉日常中的陋習是關鍵。

1、減少攝入高脂

血脂異常主要指血清總膽固醇升高、血清甘油三酯升高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等指標,其中以總膽固醇增高(高血脂)最具代表性。近年男性高血脂發病率趨年輕化,這多超負荷工作、高脂肪、缺少等不良有很大關係。

在飲食方面,少吃點高脂肪食物,如動物內臟、油炸食品、紅燒肉、蝦等,並限制糖類甜食,可多吃些蔬菜和五穀雜糧。平時男性朋友應選擇合適自己體質的運動項目,如打乒乓球、羽毛球、慢跑等。

2、多吃粗糧豆類水果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少男性朋友深受前列腺疾病的困擾,主要與久坐、久站、長時間開車、抽煙、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和精神壓力過大有關。

男性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局部保暖,預防感冒,避免受涼。做到不酗酒、少食辛辣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鋅元素和抗氧化劑的食物,如粗糧、豆類、水果等。

3、飲食定時限量多運動

脂肪肝的男患者特別多,發病人群主要分布在公司白領、公務員等,很多男性脂肪肝患者在早期沒臨床癥狀,絕大多數是在集體、個人常規體檢中發現的。

一般情況下,導致脂肪肝多半是由吃太多高脂肪食物、嗜酒過度、起居無度、缺乏鍛煉等因素造成的,因此男性朋友應控制體重,節制飲食,一日三餐應定時限量,最好制訂低脂、適糖、高蛋白、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清淡食譜;增加體力活動,每周做4次以上中強度的有氧運動。

男性健康的標準

1、有充沛的精力,能從容不迫地擔負日常生活和繁重工作,而且不感到過分緊張與疲勞。

2、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大小,不挑剔。

3、善於休息,睡眠好。

4、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外界環境的各種變化。

5、能夠抵抗一般性感冒和傳染病。

6、體重適當,身體勻稱,站立時,頭、肩、臂位置協調。

7、眼睛明亮,反應敏捷,眼瞼不易發炎。

8、牙齒清潔,無齲齒,不疼痛;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

9、頭髮有光澤,無頭屑。

10、肌肉豐滿,皮膚有彈性。

堅持這些習慣讓身體更健康

1、深

深呼吸可以減慢心跳的速度,減少神經張力,降低血壓。每天做10~15的深呼吸練習,另外,任何時候,當你感覺緊張或壓力很大時,就做做深呼吸。讓空氣充滿你的胸部和腹部,然後再慢慢地呼出,建議每分鐘呼吸12~16次。

2、伸展運動

做伸展運動的效果跟做深呼吸差不多。它可以減輕肌肉張力,加速血液在體內的循環,以及幫助把氧氣輸送到大腦等。

3、少吃多餐

吃飯時,血液將跑到腸道,離開大腦,所以我們會變得遲鈍,不想動。所以盡量不要吃富含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冰淇淋等。每餐要節制飲食,不要吃太飽。

4、多曬太陽

陽光能抑制身體中褪黑激素的生長(一種可能引起疲勞的抑鬱症),同時能促進體內鈣的吸收,減少骨質疏鬆。

來源:華龍網健康頻道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