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這樣吃保留最多維生素、抗老降膽固醇

2017年11月14日 8:53 簡體 正體   評論»

牛油果(圖片來源:Pixabay)
牛油果(圖片來源:Pixabay)

記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發布:[POINT]金氏世界紀錄認定最高的蔬果。

酪梨極高的營養價值。包含了B群?C?E和鉀等,以及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油酸(Oleic acid)等營養。是直接吃就能確實攝取營養的超營養食材。

別名「重返年輕的精華液」!

酪梨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以及亞麻油酸和油酸等豐富的不飽和。不只能提高力,還能幫助值下降!

生吃就能完整攝取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

酪梨被稱為世界上營養價值最高的蔬果。在國外甚至會出現在醫院餐點的湯品中,是維持健康不可或缺的食材。雖然酪梨富含的維生素E是脂溶性,不過由於酪梨本身就帶有脂質,因此直接食用也可以充分吸收維生素E。

另外,酪梨含有的脂質為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是幫助降低壞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的好幫手,但是加熱後維生素B群、維生素C、鉀、鈉等營養都會減少一半以下,維生素B6甚至會減少至?。

也就是說生吃能獲得3倍的營養!此外,在不飽和脂肪酸中,也含有會因為加熱而減緩作用的物質,所以還是生吃比較營養。

超値:若想擁有美肌效果,就選擇酪梨×

擁有極佳化效果的酪梨,若搭配鮭魚一起食用,便能獲得更好的效果。酪梨的維生素C能促進鮭魚的膠原蛋白吸收,維生素E也能幫助打造出美肌。

此外,番茄的茄紅素如果和脂質一起攝取,就能夠使體內吸收率提升4倍之多,因此也推薦番茄跟酪梨的組合。

種籽的營養也不能放過!

酪梨含有各種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極具存在感的種籽,其實和果肉有著差不多的營養素。除了維生素和礦物質之外,也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因此具有調整腸道環境的效果。雖然沒辦法直接吃,不過可以放進沸騰的熱水中煮10分鐘後直接飲用,也有幫助抗老化的效果。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