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最怕過冬 家常食物幫助軟化血管!

2017年11月23日 12:55 簡體 正體   評論»

寒冷刺激收縮,要注意保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入秋冬以後,寒冷容易刺激人體血管收縮,人體血管收縮,交感神經興奮,流動加速,導致血壓飆升或血栓形成。醫院內心血管病疾病患者也在增多。

其實,以下這些家常就可以幫您凈化血液,軟化心血管,的危險,讓您安然健康的過冬。

1、

豆製品中的大豆異黃酮對心臟有保護作用,可以調節血脂,降低總膽固醇。同時,豆製品中富含鈣、鎂、鉀、蛋白質等,適合三高人群經常

2、綠色

綠色蔬菜可以提高血管韌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綠色蔬菜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葉酸等,可以提高血管韌性,提高抵抗力,同時葉酸被證實具有降壓、降低中風的作用。

除了綠色蔬菜之外,粗糧中也含有葉酸。

3、薯類食物

如紅薯、土豆、芋頭等,從廣義上講,薯類也屬於粗糧,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可調節血脂、血糖,以及潤腸通便、凈化血液。在冬季經常食用,對心血管疾病患者非常有益,但避免一次食用太多,導致燒心現象,建議每天食用量不超過主食的1/3。

來源:陝西都市快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