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 篩檢無助降低乳腺癌死亡率

2017年12月06日 23:46 簡體 正體   評論»

乳腺癌篩查對降低死亡率無效,更好的治療方法是關鍵。(網路圖片)
乳腺癌篩查對無效,更好的方法是關鍵。(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曉雨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曉雨綜合編譯)本周二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的新研究表明,乳腺癌篩查對減少乳腺癌死亡人數並沒起多大作用。

篩查項目基於的假設是,儘早發現的癌症更容易治療。但對於乳腺癌,情況可能並非如此。

自1989年在全國開展乳腺癌篩查項目。當時要求50到74歲的荷蘭每兩年就做一次乳房X光檢查。1997年,該計劃延伸至75歲的婦女。2006年,傳統乳房X光片被數字成像取代。

來自法國里昂國際預防研究所(International Prevention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們對荷蘭乳腺癌篩查項目記錄的數據進行了分析。他們發現,雖然項目開始後,因患乳腺癌而死亡的人數明顯,但這並不是因為乳腺癌篩查的結果,而是治療方法改善的結果。

在2011年至2013年間,每100,000名荷蘭女性中有26人死於乳腺癌。比篩查項目開始前降低了38%。 50歲以下女性死於乳腺癌的比例下降了45%,50和60歲下降了39%,70歲以上下降了33%。

與此同時,研究人員發現,乳腺癌0期和1期的急劇增加,然而2期、3期和4期乳腺癌的發病率基本沒變。

急劇增加的病例可能是引起的。研究人員估計,被診斷為乳腺癌0期的病例中有33%是過度診斷,1期中有59%為過度診斷。而這些過度診斷的病例是無害的。

研究人員還指出,在同一時期,荷蘭的乳腺癌死亡率下降38%,比利時的乳腺癌死亡率下降了34%,兩者差別不大,然而比利時進行全國乳腺癌篩查的時間比荷蘭晚了15年。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