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一次大腦受損一年

2018年01月12日 12:19 簡體 正體   評論»

人人都知道喝酒不好,但醉酒後的長期卻少有人在意。美國華盛頓大學人員近日在《成癮》期刊上發表報告說,只要喝醉一次,就會對產生持續一年的影響,導致此後一年中酒量都會變差,並更易嘔吐、昏迷。

喝醉一次大腦一年

研究人員對美國600名大進行了研究,對他們21歲生日前一個月和之後一年的行為進行了跟蹤調查。結果發現,這些學生21歲生日當天平均飲酒9.6杯。那一天發生醉酒的學生,此後一年裡飲酒量都會不高,也更易醉,出現嘔吐、昏迷等飲酒後遺症的可能性更大、次數更多。

研究主要作者伊雷妮·蓋斯內爾分析說,一次醉酒就會對大腦造成刺激,使部分機能受損,日後再喝酒時就會產生自我保護。

研究人員認為,很少有人將一次醉酒和其對之後一整年的影響聯繫起來,但醉酒一次對人體造成的傷害遠不止這些。該研究有助於幫助人們意識到飲酒的危害,控制日後的飲酒行為,對公共健康帶來長遠好處。

來源:生命時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