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為什麼比女性短命?

2018年04月15日 22:34 簡體 正體   評論»

美國密執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布了一項關於壽命的調查報告,這個報告說,男性遠沒有我們認為的那樣強壯。由於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男性壽命目前仍在不斷地縮短,男性健康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

這份最新調查沒有給出男女壽命的差異是多少,只是說男性青壯年的死亡幾率比高三倍。而按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人口組織多年的調查統計表明,男性壽命平均比女性短5至10年,而且在一些國家,這種差別還在逐年上升。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長壽

1、始終關心體重

為了保持苗條身材,定期稱重是許多女性必須做的事情。男性往往在腹部肥胖,這會導致脂肪堆積在腹腔器官中,增加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2、睡前洗臉

女性在睡前往往會清潔臉部,而男性則可能不會清潔臉部。專家表示,灰塵和其他污垢暴露在空氣中,臉上很容易粘附大量的細菌。睡前洗臉可以預防過敏、毛孔堵塞等

3、經常泡澡

女性通常喜歡洗澡,而男性洗澡通常都是沖一衝水就好了。溫水浴有助於打開毛孔,釋放毒素,使皮膚更乾淨,並添加一些沐浴鹽,以幫助減少細紋和減緩皮膚老化。

4、生病時會更快地去看

女性比男性更願意去看醫生。在我國,15~44歲的男性,願意接受預防性檢查的男性人數只有女性人數的一般。超過一半的男性沒有接受體格檢查或血脂檢查。24%的男性,即使他們處於疼痛或疾病狀態,儘可能不去看醫生,除非他們有胸痛、呼吸短促和其他心臟病發作跡象。否則,17%的男性在癥狀出現至少一周之後才會去看醫生。

5、生活更加規律

應酬是職場男性少不了的家常事。高脂肪、高蛋白飲食、酗酒等可導致嚴重的肝損傷。而且從事廣告、互聯網、媒體、司機等行業的男性經常熬夜。身體過度勞累,短期內容易發生內分泌失調、、記憶力減退、頭暈、注意力喪失、反應遲鈍、健忘、頭暈、問題,長期損傷人體器官組織會導致很多疾病。在確保睡眠和控制飲酒方面,女性比男性做得更好。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