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得乳腺癌後果斷手術切除癌變部位 現已健康生活4年!

2018年07月11日 11:16 簡體 正體   評論»

據每日郵報近日報道,作為一名魔術師,68歲的凱爾文·巴爾內斯生活一直波瀾不驚。然而,退休後,他人生中發生了一件大事——患上了。統計表明,99%以上的乳腺癌都發生於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大約為千里挑一,而凱爾文就是那位“一”。圖為進行乳腺切除後的凱爾文。

2014年,當時已退休的凱爾文發現左胸有個豌豆大小的“硬塊”,他沒有在意,只是偶爾和卡卡抱怨兩句。有次體檢前,卡卡建議他順便檢查下這個“硬塊”,而凱爾文從未想過,這次體檢會給他的生活帶來多大改變。圖為妻子卡卡助他表演魔術。

凱爾文的乳腺癌是I期三級,也就是發現比較早,但是惡化會很快。“早期發現對凱爾文的治療十分關鍵,而且在男性中也是非常罕見的。很多男性比較諱疾忌醫,一般不會把這種小腫塊當回事,也就導致檢查時已經處於晚期。很多時候都是身邊的親友提醒他們去檢查的。”凱爾文的主治醫生如此說道。圖為治療中的凱爾文。

在得知自己罹患乳腺癌後,他很快就聯繫了自己的主治醫生,並手術切除了部位,術後左胸及周圍組織被完全切除。由於七年前,前妻梅格在化療無效後死於,凱爾文在照顧妻子的過程中目睹了整個化療過程和妻子經歷的痛苦。因此,在術後進行了一次快速而強力的化療後,凱爾文決定停止化療並繼續生活。圖為凱爾文和前妻梅格。

意識到社會上對女性乳腺癌患者較為關注,而對男性乳腺癌患者知之甚少,凱爾文加入了一個反癌症俱樂部,並開始在網站上撰寫自己的經歷。不久以後,他開通了一個關於男性乳腺癌的博客,之後開始為專門針對癌症病人及親友的雜誌《Cure》撰寫文章。“這些是我的生活動力。”凱爾文說道。

凱爾文在洗澡時檢查胸部,此外還會進行一年兩次的乳腺X光檢查。“不進行任何治療的情況下,我有80%的幾率能活上十年。”凱爾文說道,“即使明天癌症複發,我也很慶幸度過了四年愉快的時光。”但如果沒有妻子提醒,凱爾文就不會擁有這些幸福的生活。“要傾聽另一半忠告去做檢查。盡管我們害怕面對現實,但它總好過乳腺切除手術

來源:每日郵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