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除宿便? 可以嘗試這些中醫好方法

2018年09月16日 11:04 簡體 正體   評論»

主要是指一些廢物長時間淤積在裡面,只要把一些糞便及時的排出體外,就可以防止毒素給身體帶來的副作用,其實可以通過的方法來清除宿便。

中醫清除宿便的方法有哪些?

1、多吃含有膠質的食物

含有膠質的食物有紫菜和海帶,不僅可以幫助通便,同時也能夠把身體裡面一些放射物質跟隨大便排出體外。紫菜和海帶屬於鹼性的食物,具有凈化血液的功效,同時含有大量膠質的黑木耳,也可以降低膽固醇,具有清洗胃腸道的功能,能夠把殘留在消化系統的雜質以及灰塵吸附並且排出體外。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玉米、山藥、地瓜、蕎麥等粗糧,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能夠調節人體中的腸胃內環境,保持大便的通暢,防止了毒素在腸道裡面的滯留。

2、

可以使用刮痧的方法來幫助大便的排出,我們人體的主要是分別分布在手臂的外側,經常使用刮痧板對大腸經進行刮痧,具有排出宿便、清理腸道的功效。具體的方法是使用刮痧板,從肩膀的上部開始然後沿著大腸經分段下一直刮到食指指甲根部,盡量隔著衣服來刮痧,一直讓局部微熱為止,也可以在皮膚上直接刮拭。但是刮痧也不能過度,不然會消耗了正氣,刮痧完成之後應該喝一杯熱水,這樣可以補充身體中所需要的水分,同時也能夠促進代謝產物的排出。坐著一個小時之後應該站起來伸伸懶腰,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素的水果比如香蕉、火龍果,能夠幫助調理腸胃,改善了的情況。

3、豬油蜜膏

需要100克蜂蜜和豬油,分別使用小火煮開,晾涼了之後把兩者混合均勻就可以了,每天服用兩次,每次服用十毫升,具有潤腸道、滋陰養血的功效,特別適合於陰血不足所引起的便秘。

4、蜂蜜香油湯

需要30克蜂蜜,五克香油,100毫升的白開水,把香油、蜂蜜全部放在碗里拌均勻,最後加入溫開水就可以,每天早晨醒來之後喝一杯,具有益氣潤腸的功效,適合於氣陰兩虛所引起的便秘。

5、蘇麻粥

需要15克麻仁、蘇子,適量的糯米,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煮成粥即可,每天早晚各服用一小碗,具有通便理氣的功效,適合於氣滯所引起的便秘。

溫馨提示

千萬不能使用一些所謂清宿便的保健品,裡面的主要成分是瀉藥,長時間服用的話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盡量選擇中醫的方法來清宿便,不僅有效而且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副作用,平時要養成定時拉大便的好習慣。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