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的鍛煉的人長壽了嗎?怎麼樣鍛煉才有利於身體健康?

2018年12月25日 8:39 簡體 正體   評論»

健身運動鍛煉已成為全城熱門話題,有的人是為了追求馬甲線、A4腰、人魚線、蜜桃臀等,而有的人則是為了能夠,那麼那些堅持的鍛煉的人長壽了嗎?怎麼樣鍛煉才有利於

堅持的鍛煉的人長壽了嗎?

國外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跑步10分鐘,能預防多種慢性疾病,且發病率大大低於不運動人群。美國《體育醫學》也表明,每天堅持跑步,壽命會更長,且比普通人長20年!具有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促進率、保持體重預防肥胖、改善心腦血管狀況、增強心臟功能等作用。所以,鍛煉是有利於長壽的。

當然,想要長壽,不能只依靠運動,日常生活中也應避開不良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合理的飲食,不酗酒不抽煙。如果患有疾病的患者,應該積極接受治療,根據醫生的指導,按時吃藥。

怎麼樣鍛煉才有利於

1、動作的正確性。有很多人是為了發朋友圈而運動,他們往往會因為拍好看的照片而忽略了動作的準確性,如不注意,很容易拉上肌肉、弄傷筋骨。而且錯誤的動作,並不能帶來效果。如果是老年人,建議選擇強度比較低的運動,例如打太極、散步、慢跑等,比較不容易拉傷。如果是年輕人,可以在健身教練的指導進行體育鍛煉,若是通過網上某些健身教程,則不要完全信奉,因為只通過文字和視頻,是無法完全將其轉化為自己的內容,所以要可以不斷去完善。

2、和無氧運動相結合。有氧運動能增加血液流動量和氧氣輸送能力,促進血液循環和機體的新陳代謝、提高心肺的耐力、防止骨質流失、增強大腦皮層的工作效率、緩解身體的衰老速度。無氧運動可以增強肌肉力量,提高身體的適應能力。如果想通過健身減肥的人群,則可以先做無氧運動再做有氧運動,這樣能夠更多地消耗身體脂肪來提供能量,達到瘦身減肥的效果。

3、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年齡、生活、工作都不一樣,因此,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鍛煉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想要抗可以選擇散步、游泳、騎自行車等;游泳、滑雪、爬山、拳擊適合減肥人群;跳繩、踢毽子等具有健腦作用。大家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運動方式,千萬不要過量。

來源:天天養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