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睡覺時突然尖叫身亡 導致睡眠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2019年01月20日 12:36 簡體 正體   評論»

據報道稱,福建醫科大學大三小梅在宿舍時,突然呼吸變得急促,還伴有尖叫聲,接著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但都沒有挽回這條年輕的生命。哪些情況會導致猝死?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了解一下,大家可要警惕了。

據了解,小梅今年20歲,是一名大三學生。很多同學都說在死前沒有任何異樣。當時在16日凌晨5點多,突然聽到小梅的尖叫聲,有舍友看到小梅的腿在抽筋,身子在晃動,不停的急促喘氣。一開始大家都以為在做噩夢,安靜沒多久又開始了。意識到不對勁,便趕緊撥打120。隨後舍友一起將小梅送到醫務室搶救時,此時小梅的心跳已經很慢,校醫在做完了心臟復甦後立刻送往醫院,但醫院也沒有救回小梅的生命。

目前,警方也介入此事調查中!有同學稱:在15日這一天有活動過,下午,觀看班裡男生的籃球賽,在比賽的休息時間,小梅還上場投了兩個球,但沒有更多的劇烈運動。之後和班裡一大群人去附近的一家川菜館吃飯,吃飯期間,小梅喝了一點酒。其它人吃了,也沒有明顯的不舒服。家人也稱:家人沒有先天性疾病,但對於獨生女兒突然,感到難以接受,其母親在得知女兒去世後,失聲痛哭倒地。

哪些情況會導致睡眠猝死?

醫生指出,在睡眠中猝死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心臟性猝死,常見的包括急性、室顫、心臟驟停等。臨床發現,在睡眠中發生猝死的患者多數伴有心血管疾病,例如冠心病、等。

而在以下因素的影響下,就很容易誘發猝死:打鼾造成睡眠猝死打鼾之所以會導致猝死,主要與心肌缺血或冠心病有關。人們在打鼾時,全身的肌肉和心肌處於緊張狀態,包括腹肌、膈肌等部位的緊張都容易壓迫心臟,加重了心肌缺血的情況。此外,打鼾也稱為呼吸暫停綜合症,而呼吸暫停會直接導致心肌缺血缺氧,進而誘發猝死。急性腦血管病患者心源性猝死急性腦血管病可引起腦缺血、缺氧和腦水腫,嚴重時可累及心血管調節中樞,導致冠狀動脈出現緊縮、痙攣,容易發展為室顫、心臟搏動暫停等嚴重的,最終導致睡眠中出現猝死。精神因素引起猝死重度的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等會增加心臟室顫的情況。而如果人們在入睡時做噩夢,出現緊張和焦慮的情緒,這也是誘發猝死的危險因素。

其它因素引起猝死除了心源性猝死,急性中毒也會引起睡眠猝死,例如一氧化碳中毒。臨床上,腦血管疾病誘發睡眠猝死的案例不多,因為主要在活動時出現,睡眠和安靜狀態下不易發生。如果腦出血或發生嚴重的,也會直接對心血管、呼吸中樞造成影響,進而誘發嚴重的心律失常或睡眠猝死。最後醫生強調說,睡眠中猝死主要是因心臟驟停等嚴重的心律失常引起,發作時間迅速,加上睡眠時,神經處於抑制狀態,因此多數不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

來源:中華養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