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長老年斑?教你7招 幫你遠離它

2019年04月20日 11:06 簡體 正體   評論»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人都會出現一些這種疾病的,那麼我們要想解決老年斑,這樣的癥狀,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解決這樣的現象才是最好的呢?不想長老年斑的話教你7個小妙招,老了臉龐還是白白凈凈的,那麼到底是哪幾個小妙招呢?

老年斑,又稱"老年疣"或"脂溢性角化症"等。以往認為老年斑最多也就是影響容顏,加重一點心理負擔而已。然而,隨著醫學的深入研究發現,老年斑不只長在顏面、頸部、胸部及手足背等處,它是由脂褐素所引發的特殊的老年色素性病,還可沉積於其他生命器官與組織中,如在腦組織、心臟、血管、肝臟、子宮、睾丸等,可干擾的正常代謝,加速衰老,誘發多種疾病。

脂褐素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人體老化現象的出現,是因為人體內的自由基在攻擊體內各個細胞所造成的。當機體清除自由基的功能下降時,這些化學性質活潑的自由基就會與機體發生迅速作用和強烈損傷,其中氧自由基對脂質生物膜的攻擊與老年斑出現關係最大,它進行一系列氧化分解反應後就會形成老年色素即脂褐素。

我們說,人類的老化過程大約在二十五歲後開始,在以後的歲月里,老年色素會在人體細胞里逐漸積聚起來,影響細胞的正常功能,甚至導致細胞萎縮和死亡。因此,脂褐素的含量多少反映機體的衰老程度。

如何有效地老年斑?

老年斑是可以預防和延緩發生的。對皮膚老年斑的預防,其基本措施就是延緩氧化衰老。

1、合理的飲食

飲食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後和蛋白質結合形成脂褐素沉積在細胞內。除要避免食用不飽和脂肪酸之外,還應多食用含有自由基清除劑(胡蘿蔔素、番紅素、C、E和黃酮類化合物及酚經類結構的化合物等)的食物:如獼猴桃、番茄、西瓜、葡萄柚、檸檬、蕎麥、菠菜、韭菜、空心菜、西蘭花、大蒜、包心菜、洋蔥、韭菜和蔥等。

2、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按時作息,早睡早起,並保證每天7~8小時的睡眠;堅決克服不良嗜好(吸煙和酗酒)等不利於健康的習慣。

3、適當鍛煉身體

運動可有效地促進皮膚組織內的血液循環,加快機體內代謝廢物排泄,延長壽命。運動結束後,立即用溫水洗臉,除去經皮膚排泄的廢物,且避免其過久滯留刺激皮膚。

4、保持健康心理

保持年輕的心態、健康的心理、愉快的精神等也是延緩衰老的好方法。

5、注意防晒

防晒不僅可以減輕紫外線對皮膚的直接損傷,而且可以控制自由基生成增多,對於減少黑色素和脂褐素形成,預防或延緩黃褐斑和老年斑的發生和發展。

6、自我保健

在醫生指導下,可適當服用一些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維生素E、p一胡蘿蔔素等。

7、定時進行全方面體檢

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由於其人體的免疫系統退化較快,糖的新陳代謝、膽固醇的控制、腎臟清除毒素作用、器官組織的功能變得越來越差,這些衰退引起的連鎖反應就是它們的功能變得越來越差,無法排除沉積在細胞中的脂褐素,久而久之形成老年斑。因此從預防以及老年等慢性疾病出發,可強化對老年斑預防。

老年斑給我們的身體帶來的形象的危害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按照上面所說的這7個小妙招解決老年斑,這樣的現象,保護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才是最好的這7個小妙招,也能夠輕鬆的解決老年斑的這種現象,保證我們的生命更加的健康。

來源:尋醫問葯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