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有沒有可能治癒?

2017年11月19日 8:56 簡體 正體   評論»

過多的話不僅僅會影響到美麗,同時也會讓人許許多多的煩惱。那麼,白頭髮可以再變成黑頭髮嗎?怎麼樣才可以控制白頭髮的生長?治療過多白頭髮的方法有哪些呢?年紀輕輕就有很多白頭髮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其實長白頭髮主要有兩個重要的因素,一是遺傳的因素。如果爸爸媽媽白頭髮很多的話,那麼孩子也很有可能年紀輕輕就會長出很多的白頭髮。二是因為過大導致白頭髮的產生,學習和工作的壓力太大,也會導致白頭髮的生長。

太多要怎麼做

1、首先要學會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情緒管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保持的舒暢,最重要的是要天天好心情。每天都有一個很好的心情,就不會產生太多的白頭髮。

2、其次是要適當的運動。運動有助於增強身體的免疫力,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能夠有效促進全身的循環,促進毛囊產生黑色素的功能。

3、補充。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和肉類。比如魚類、牛奶、黑芝麻、桑葚等都能夠幫助抑制白頭髮的產生。

4、中醫調理:當歸、百足、何首烏等藥材都具有很好的預防白髮的作用,大家在煲湯時可以適當加一些,但注意不能加太多,尤其是何首烏,如果一次性大量食用會損傷肝功能,甚至可能會導致死亡。

5、保健:按摩和穴位能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促進毛囊生長,按摩時可以先從額頭往頭頂按壓至髮腳,再由兩側鬢角按至頭頂,最後再回到額頭。至於力度的大小要因人而異,一般以頭皮發熱為佳。

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供應就會變成白頭髮。眾多的科學研究實驗證明,維生素中的煙酸、對氨安息香酸、胡蘿蔔素、枸櫞酸等,都對形成色素及其新陳代謝有重要影響。為了防治白髮,可堅持頭髮按摩並且經常用木梳子梳頭,按摩頭皮能夠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環,使毛乳頭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這樣,毛球部的色素細胞營養得到改善,細胞活性增強,分裂加快,將有利於分泌黑色素和使頭髮變黑。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