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侵襲」 不止與吸煙有關 還有這3類疾病因素 時常被忽略

2020年04月08日 9:27 簡體 正體   評論»

是人們非常熟知的癌症,和死亡率都是我國所有癌症種類中最高的。一提起肺癌,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恐懼,確實它對人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脅非常的大。想要預防肺癌,要知道肺癌的致病因素有哪些,確實是肺癌的致病因素,但是除了吸煙以外,還有其他的事項也需要引起人的警惕。

肺癌有哪些致病因素呢?

1、吸煙以及二手煙

吸煙是肺癌最為常見的,也是最被人們所熟悉的致病因素,它也是頭號危險因素。煙草中含有多種質,比如說苯並芘、焦油等等。長時間的吸煙,肺部遭受煙草中這些致癌物質的侵襲,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得肺癌。很多人認為我不吸煙自然就不會有得肺癌的可能了,這句話是不對的,除了吸煙以外,被動的吸二手煙也能夠提高人們在肺癌上面的發病率。即使自己不吸煙,周圍也沒有人吸煙,其他的致病因素也不是擺設。

2、職業原因

肺部的健康很容易和周邊環境聯繫到一起,如果周邊環境非常的不好,有非常多的顆粒物和有害物質,就會容易使肺部的健康受到威脅。有一些職業相對來說比較危險,在肺癌的發病率上也很高,比如說從事長期接觸的工作或者長期接觸石英粉塵的工作,還有一些特殊元素製作加工的工廠職工都屬於肺癌的高危人群。雖然這些職業的工人在工作的時候都帶有口罩,但是口罩這種防護程度是沒有辦法完全隔離粉塵危害的,還是需要提高警惕。

3、

在我國是較為嚴重的污染問題,雖然國家在近幾年時間內對於空氣污染進行了積極有效的治理,但是不可否認還有一些地方,空氣污染還是依然很嚴重。空氣污染包括室內的空氣污染和室外的空氣污染,室內的空氣污染主要是一些烹飪的油煙或者裝修的殘留,室外的空氣污染主要是工業污染。不管是何種工業污染,都存在一些致癌物質,長期吸入這些含有致癌物質的空氣,就會使人們在肺癌的發病率上得以提高。

4、家族聚集

肺癌有家族聚集的情況,也就是說如果家族中有人得了肺癌,特別是像父母、祖父母等直系親屬,後代中得肺癌的幾率也很高。之所以會出現家族聚集的情況和DNA因素有關,也和共同所處的環境因素有關。

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的高,已經居於首位,針對肺癌還是應該進行深入的了解,特別是知道肺癌的致病因素,以後要督促自己遠離這些因素,有助於肺癌的預防。

安卓翻牆-禁聞瀏覽器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