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从公厕马桶感染疾病?专家建议: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2017年10月20日 11:35 简体 正体   评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9日报道,许多人都担心使用公共厕所的会染上,尤其是近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爆发了甲型,但英国国民健康署的医生PreethiDaniel表示,其实不用担心马桶的问题,需要担忧的是小便不干净或是匆匆完事。

报道称,截至10月13日,有580人甲型肝炎,其中18人死亡,迫使加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个疾病在加州流行主要是人传人的缘故,公共卫生环境不佳、流浪汉和吸毒者彼此紧密接触等也助长了该疾病的流行。

报道还称,事实上,光是经过公厕就有感染各种性病的风险,但机率极低、远低于闪电击中的机率。但若要感染,性器官必须直接碰触到马桶坐垫、或是腿或屁股上有开放性伤口或疮。此外,去公厕感冒的机率也很低,因为无法在冰冷坚硬的表面长期存活。虽然的确有可能在公厕感染大肠杆菌或是沙门杆菌,但是先决条件是要接触到相当数量的病毒或细菌,而且没有上厕所后洗手。所以只要记得上完厕所洗手,人体本身的免疫系统应该就可以抵御公厕的潜在疾病。

较易发生尿道感染的情况是,蹲在马桶上或是屁股悬空的上厕所方法,或是匆匆的解决上厕所这件事。因为若没有排尿干净、或是使用马桶的方法不正确,反而有可能让身体暴露在有害的细菌中。

,要避免从公厕感染疾病应该做到:1.上完厕所洗手。2.使用携带型杀菌洗手液增加保护。3.上厕所时用卫生纸覆盖座便、或用杀菌液清洁便座。值得注意的是,厕所地板的细菌数量比座便上多,因此不建议将物品放在地上。

目前没有任何医学证据显示用公厕会传染任何疾病,只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人体的免疫系统就可以自行防护,因此只要放轻松、好好上完厕所即可。

来源:环球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