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齿」找健康!食盐加氟牙齿更有福

2017年10月29日 9:11 简体 正体   评论»

含氟牙膏加盐(图片来源:Pixnio)

优活健康网记者综合报导:为推展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并重要政策,卫生部委托台北医学大学团队拍摄宣导影片,以故事方式呈现“加氟,有福”,更能贴近民众日常生活。

料理采加氟食盐牙齿防护更长效

卫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科长王鹏豪表示,为使牙齿能受到氟的长效保护,增进牙齿健康,卫生福利部积极推广料理使用加氟食盐,让氟不只在刷牙及使用漱口水时作用,平时也能发挥保护牙齿功效。让日常生活中就能具备口腔预防保健观念,并落实适切的医疗,让民众掌握足够的讯息与资源,以提升口腔健康。

未来有接受口腔照护的特殊需要及照顾者,可以透过“不一样的需要-到宅牙医医疗”及“不一样的需要-特殊牙科门诊”发掘适当管道,此两部影片以纪录片方式呈现,实地访问此项照顾服务对象与照顾者,真实呈现使用此项服务的情况,也协助推广政府的新服务。

评估后再缺牙不怕开口笑

王鹏豪科长表示,近年来植牙已成为牙医师提供缺牙病患的另一种治疗选择,“微笑人生-人工植牙”以座谈方式拍摄,邀请多位植牙领域相关的专家学者,共同讨论民众常见的植牙问题。已接受植牙或有植牙需求的民众,都能借此了解植牙后口腔照护方式以及条件限制,先行评估自身植牙条件,不只降低疑虑,还能减少医疗争议。

守护健康,从齿开始!卫生福利部透过多元化的宣导,提升民众口腔相关知识,使大家能以最便利的方法预防,也让特殊需求者的口腔健康不再求助无门,亦透过专家学者详细解析植牙病患须知,期许民众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好牙!

来源:优活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