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便秘困扰?推荐4招顺畅免烦忧

2017年11月02日 4:18 简体 正体   评论»

腹胀(图片来源:Pixabay)
腹胀(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KingNet国家网路医药台北报导:忙碌的上班族,通常外食的频率颇高,另外下班后的聚会、或聚餐等,更易因为过量的饮食,造成肠胃的不适与负担,而出现、胀气或等情况,严重甚至无法自行地排便。建议可从日常生活中来,下列说明4招有助于排便的要点,若便祕的情况,持续无法改善或更加严重,应尽速就医检查,并接受专业的治疗,避免影响身心的健康。

1. 养成固定的排便

若经常无固定的排便时间或习惯,恐导致忽然有便意时,却无法上而需要忍住或延后,但等待至能够上厕所时,却又便意消失。建议可养成固定的排便习惯,并且搭配工作的时间适当地调整,避免过度地延迟上厕所,造成错失适当排便的时机。

2. 每日适当地补充水分:

建议每日早晨起床喝一杯温开水,除了有助于补充体内的水分,更能促进肠胃道蠕动增加便意,排便则能更顺畅。

3. 每日适时地按摩

建议排便前、后可运用双手来按摩腹部,无须过于用力推压,应采取适当的力道即可,除了舒缓腹部区域,更可促进肠胃蠕动而顺利排便。

4. 每日适量地摄取蔬果:

建议三餐应适量地摄取蔬菜、水果等,来维护益菌,并促进肠道机能运作。例如:苹果富含果胶,更为膳食纤维的来源,在肠道中吸水后膨胀,体积增加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膳食纤维则为肠内好菌的所需之一,可调整肠道内的菌丛平衡,促进改善便秘问题。奇异果中富含的酵素,可帮助食物消化分解,促进肠道营养吸收。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