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放背后夹 每天1分半就能让肩胛骨回正

2018年09月13日 13:18 简体 正体   评论»

常常觉得腰酸背痛、倦怠无力,没却不时,还常常觉得胸闷、昏沉,有时莫名焦虑?其实,这可能都是因为姿势不良造成的!驼背会打坏的平衡,导致自律神经失调、肌肉受到拉扯以及代谢下降,引发种种问题。其实,驼背只需要简单的伸展就能帮助改善!

姿势不良容易慢性疲劳还会打坏身体平衡

日本运动指导员町田雄太表示,中姿势不良,常常前倾看电脑、站着时把体重放在其中一只脚、坐着时翘脚,都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负担,容易产生慢性疲劳。

此外,姿势不良让作为身体轴心的脊椎平衡被打坏,也会连带让手脚、背部的肌肉和关节平衡受影响。日本健康专栏作家清崎汐里表示,肌肉紧缩,造成肩膀往前弯曲的情形,会造成身体的平衡被打坏,血液循环不良、头痛,产生手腕举不起来,压迫到颈椎,代谢下降等问题。

《矫正姿势这样做》

町田雄太表示,日常生活中几乎不会有意识地活动到,现代人普遍有驼背的习惯,会让肩胛骨保持八字形的打开状态,长期下来,会导致背部和肩膀周围疼痛。为了让肩胛骨回到正确的位置,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简单的运动。

STEP1.将双手放在裤子后方的口袋。没有口袋的话,也可将双手放在臀部的位置,手背和指甲贴着臀部。

STEP2.手背的位置不动,让两侧的肩胛骨往内靠近。这时,要注意肩膀不要往上、腰部不要反折。保持自然的呼吸20秒钟,进行3~5组。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