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身体发炎 老年恐脑萎缩

2017年11月03日 6:54 简体 正体   评论»

老年人(图片来源:Pixabay)
人(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中央社迈阿密综合外电报导:指出,时期出现相关症状,之后脑部萎缩的可能性恐将升高,而大又是罹患或阿兹海默氏症(Alzheimer)的先兆。

法新社报导,这份发表在「神经学」(Neurology)期刊的最新报告揭开症与发炎之间的关连。所谓发炎是指免疫细胞为了应付各种伤害如抽菸,压力、生病或不良饮食的活跃表现。但这项发现未证明任何因果关系。

研究作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沃克(Keenan Walker)表示:「这些研究结果指出,中年时期发炎症状,可能是变化的早期致病因子,而这些大脑变化,可能和阿兹海默症与其他形式的失智症有关。」

「由于导致大脑细胞流失的过程,早在人们开始出现症状前的数十年就已开始,我们必须了解发生在中年时期的这些历程,会怎么在多年之后造成影响。」

这项研究针对1633人进行测试,平均年龄为53岁。

研究人员检验他们全身血液中5种发炎指标,包含白血球数量,并不针对特定部位。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