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茶时机对了,铁质吸收率跟喝水一样

2017年11月06日 1:31 简体 正体   评论»

茶饼(图片来源:Pixabay)
茶饼(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编辑部综合外电:爱的人不免怕缺铁,但只要喝对时间就不必过于担心!茶或咖啡中的成分妨碍铁质吸收,因此医学界建议,饭前饭后至少1小时,尽量不喝茶或咖啡,而最新也认同,1小时后再喝茶,就能大幅降低阻碍铁质吸收的疑虑。

配茶、配开水的铁质吸收率?研究揭真相

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刊登一份最新研究,英国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ester)的研究团队,让平均25岁的健康女性连续3天吃下含有非血基质铁的燕麦粥,并分别以配水、配茶、隔1小时候再喝茶,这3种方式食用。

根据血液检查,发现配水的铁质吸收率5.7%,配茶的铁质吸收率则下滑至3.6%。但若是饭后1小时以后再喝茶,铁质吸收率则回升到5.7%,几乎跟配水的影响一样。因此研究团队认为,担心茶饮阻碍铁吸收的人,选择饭后1小时后再喝,能减少的发生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