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肥胖 会带来四大危害

2017年11月11日 8:19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应酬也多了,加上平时不怎么锻炼,“肚子”越来越大,不是什么好事,肥胖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下面4种危害!下面 一起来看看。

1、“三高”症

腰围越大,患的危险性也就越大。20-30岁间腰围增粗,高要比同年龄腰围者高1倍;40-50岁间腰围增粗,高血压的发生率要比同年龄腰围正常者高50%。有研究表明,腹部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患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的风险高数倍。并且常常出现“该高的不高,该低的不低”–低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本该高的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2、

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较腰围正常者增高4倍。有的学者提出,腰围超过标准腰围30%以上者,10年之内发生冠心病的机会大为增加。

3、糖尿病

腰粗糖尿病的患病率可高达正常腰围男士的4倍之多。从另一方面来看,在2型糖尿病人中,80%都是腰围超标者。而且,超标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机会就越大。腰粗男士糖尿病的患病率可高达正常腰围男士的4倍之多。

4、大脑动脉粥样硬化

肥胖男人的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与腰围正常者相比,腰粗者后的机体恢复能力明显降低。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