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不通 百病生!一碗汤让血管畅通、血栓一扫光!便宜又有效!

2017年12月20日 5:21 简体 正体   评论»

血不通,百病生!(图片来源:PxHere,图片与内容无关)

认为,气血是生命的动力,内脏都要靠气来推动,血来营养。“气为血帅”,气正常,推动血运行。但如果气虚血液运行迟缓,就容易发生血脉不通,也会在身体各部位表现出来!

1、头发:无光泽,干燥易脱发“发为血之余”

“发为血之余”,气血旺盛,则毛发生长浓密润泽;反之精枯血衰,则头发早白易脱。因此白发或脱发,都与血虚有关。

2、:早花,视力下降“目得血而能视”

“眼睛”和“血”有什么联系呢?这就涉及到中医当中有关脏腑的一个重要概念——“肝主藏血”。

五脏与五官相对应,而眼睛对应的正是肝脏,正所谓“肝主藏血”,“目得血而能视”。中医有“久视伤血”的说法,人长时间用眼,不仅会造成双眼疲劳,视觉能力下降,还会导致人体“血”的损伤。

人长时间用眼会造成双眼疲劳,视觉能力下降。(图片来源:Pixabay)

3、下肢:无力,发凉“足得血而能步”

如果手脚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代表人气血充足,如果手脚冰冷,表示气血不足。年轻人特别是女性四肢手脚冰凉,一般是因瘀血阻络、经络不通导致阳气受阻。

4、听力:耳鸣,听力下降“耳得血而能听”

气血流动不畅,甚至引起淤血阻滞,就会出现头晕耳鸣、听力下降以及各种病症。

所谓血不通,百病生!就是这个道理。那么如何才能调整呢?2003年的广西十佳科技期刊《家庭科技》,报道过一位中国企业家轻松、通血管的案例。

一碗木耳汤,让企业家三条血管都通了

红枣(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这位中国企业家得了,三条血管都堵了,到美国准备做搭桥手术。

因为做搭桥手术的排满了,要排一个半月的队,时间一到企业家去医院去检查,准备做手术;医生竟告诉他,三根血管全通了,完全不用做搭桥手术了。

企业家细想原来是自己在等待的过程中,一直在喝一种汤,黑木耳红枣加上姜,当做汤喝。

企业家的事例未必适合所有的患者,但是这个秘方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这碗汤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

红枣木耳汤

食材:10克的黑木耳,3片姜,5枚红枣。

制作方法:

1、以上食材加上6碗水,一起倒入煮锅里。

2、用小火煲成2碗水,加少许食盐即食,每天吃一次。

注意:

不要和海鲜一起吃,否则容易腰腹疼痛;红枣吃多了会腹胀,所以不可多吃每次食用不超过10枚。

通血管、养五脏

一碗汤蕴含养生大价值

这碗红枣木耳汤效果为什么那么好呢?

黑木耳(图片来源:Phoebe/Flickr)

黑木耳:血管清道夫

1、黑木耳作为药物,不腻不躁,可常服久用,可养血益胃、降血糖、抗冠状、延缓衰老等作用。

2、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兆胜教授介绍,黑木耳可降低发病率。尤其适合中老年人、三高人群,被誉为“血管清道夫”是实至名归”。

红枣:天然维生素丸

1、红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2、据《黄帝内经》《本草纲目》记载:“枣具有益气养肾、补血养颜、补肝降压、安神壮阳、治虚劳损之功效。”故红枣是极佳的营养滋补品。

生姜:刺激心脏和血管

常吃生姜最有益于心血管病人的康复,它富含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从而使络脉通畅,供给正常。

常吃生姜最有益于心血管病人的康复(图片来源:PxHere)

这红枣木耳汤,不但对心脑血管有巨大的帮助,而且对五脏都有补益。

黑木耳色黑补肾,质柔软,能软化血管养心。又因为它是从腐烂的木头上长出来的,为阴中之阳,故又有润肺补肺的功效。

由于木耳乃木头之上生长,其禀赋性甚厚,故可养肝木,助肝排毒降浊。

加上生姜与大枣,可调和营卫,补益脾胃。如果是年老体弱之人,还可在木耳汤中适当加约10克的黄芪。

血液滋养着我们的全身,常喝红枣木耳汤就能通血管、养五脏,关键还,花费不多却能收获大作用,这么好的方法要大家都来学学!

来源:云南中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