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二次接受全脸移植 医学首例

2018年04月18日 23:32 简体 正体   评论»

43岁的法国男子接受第二次全脸移植。(示意图)
43岁的接受第二次全脸。(示意图)

记者/主持人:晓雨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晓雨综合编译)这是(Jerome Hamon)第二次接受全脸移植了。手术很成功,他现在状况良好,还在法国布列塔尼(Brittany)度了周末。

43岁的哈蒙首次接受全脸是在2010年,当时他35岁。巴黎乔治蓬皮杜医院(Georges Pompidou Hospital )的蓝特瑞(Laurent Lantieri)为他做了手术。

之后,哈蒙一直需要服用抗排斥药物。然而,2015年哈蒙因生病而使用的药物与抗排斥药物发生反应,造成他脸部移植组织从去年11月开始死亡。

蓝特瑞医生不得不将哈蒙的脸移除。这让哈蒙成了“没脸”的人,没眼皮,没耳朵,没皮肤,也不会说话或吃东西。他的听力有限,只能稍微转过头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写几个字。

蓝特瑞医生本周二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你没有皮肤,就会感染。我们非常担心(皮肤组织)发生新排斥。”

今年1月,有了新的捐赠者之后,蓝特瑞医生及其团队为哈蒙做了第二次全脸移植手术。

为了消除令人担忧的抗体,在手术前,蓝特瑞医生用一个月时间将哈蒙体内的血液全部换了一遍。

蓝特瑞医生说:“对于经历了这一切的人来说,就像一场核战争。”

哈蒙第一张移植脸是由一位60岁的老人捐赠的。第二张移植脸则让他减龄几十年,捐赠者只有22岁。

其他医生对法国队的努力表示赞赏,并表示这种技术可以用来帮助没有多少选择的危重

克利夫兰诊所(Cleveland Clinic)的帕佩(Frank Papay)医生是美国做全脸移植手术的第一人。他说:“蓝特瑞教授挽救了这个病人的事实让我们看到希望,如果必要,其他病人可以再次手术。”

哈弗大学珀玛哈克(Bohdan Pomahac)医生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全脸移植能维持多久,可能与肾脏相似,持续10到15年。

他还表示:“也许有些病人会幸运,他们的移植脸能维持更久,但更常见的是,有些病人将不得不替换(移植脸)。”

蓝特瑞医生和他的团队会尽快将这一案例发表在杂志上,但他希望像哈蒙这样的病例仍就是特例。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