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与骨质可能受到的影响

2017年12月21日 21:02 简体 正体   评论»

北京雾霾(图片来源:Flickr/by 大杨)
北京雾霾(图片来源:Flickr/by 大杨)

记者/主持人:李 智

华人健康网文字提供/ELSEVIER全球医药新知:在现在,已经是个必须面对的严肃问题,因为除了短期的呼吸道疾病,有越来越多的发现长期处于的环境,受的绝不只是呼吸道等器官。《The Lancet》日前刊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最新发表,研究团队表示,生活在空气污染的区域可能老年后骨头相关的风险。

与骨质可能受到的影响

研究中作者分析超过900万人的纪录,结果发现生活在空气污染的区域可能增加居民老年后骨脆弱(brittle bones)及破坏性(devastating fractures)的风险,即便车辆排放的悬浮微粒只是些微增加,都与居民较低的骨质密度出现相关。作者表示,背后的原因可能是来自于污染物影响了身体特定关键荷尔蒙以及骨矿物质的制造,因而促使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的发生。

研究刊登在《The Lancet》第1卷第8期 第e337-e347页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