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出现六种表现 是疾病在向你发出信号

2017年12月22日 7:06 简体 正体   评论»

指甲,是比脚还要容易让人忽略的身体部位。虽然整天在我们眼前晃悠,比如说敲键盘的此刻,但是没事真的不会太关注指甲长成了什么模样。不过我们都知道,“爪为筋之余,为肝胆之外候。”通过观察指甲的形状、大小、颜色、纹路等,能够判断一个人的基本状况,甚至看出他潜在的健康危机。健康信息,很多就隐藏在指甲里。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几种常见的指甲异常状态以及背后隐藏的健康意义,大家不妨学起来吧。

这六表现分别暗示哪些

1、指甲易碎。指甲易碎本没有什么影响,只是经常会被划伤而已。事实上,指甲脆软易磨损,可能是提示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问题

2、黑指甲。如果是在没有接触到清洁剂或过敏物的前提下发生了这种改变,则是缺乏维生素B12或缺血的征兆。

3、指甲表面粗糙有竖线。这种情况如果会很快消失,通常是因为用脑过度或太过操劳所致;如果是长期存在,则可能是体内器官的慢性病变,尤其需要警惕的是,如果呈现出的是黑直纹,说明肝肾功能较弱。

4、指甲变大、变软,还有些扁。这种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暗示与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炎性肠病,甚至

5、指甲根部隆起,且白色部分很小,意味着有诸如等呼吸系统疾病。

6、指甲延伸到指尖并向下弯曲是肺受损的,如肺气肿、石棉肺等。

两招教你养护指甲

可是有些人就是天生指甲不好看,那么这些人日常可以如何养护指甲呢?值得注意的是,指甲的健康生长需要多种维生素的补充,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不妨多吃一些蔬菜类、肝脏类食物。

此外,可以定期帮指甲进行护理,比如说先用温水将整个手部浸泡5分钟,擦干后涂抹滋养的润手霜,指甲的部位也要进行涂抹。随后进行按摩,帮助吸收营养成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