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出現六種表現 是疾病在向你發出信號

2017年12月22日 7:06 簡體 正體   評論»

指甲,是比腳還要容易讓人忽略的身體部位。雖然整天在我們眼前晃悠,比如說敲鍵盤的此刻,但是沒事真的不會太關注指甲長成了什麼模樣。不過我們都知道,“爪為筋之餘,為肝膽之外候。”通過觀察指甲的形狀、大小、顏色、紋路等,能夠判斷一個人的基本狀況,甚至看出他潛在的健康危機。健康信息,很多就隱藏在指甲里。下面小編就來說說幾種常見的指甲異常狀態以及背後隱藏的健康意義,大家不妨學起來吧。

這六表現分別暗示哪些

1、指甲易碎。指甲易碎本沒有什麼影響,只是經常會被劃傷而已。事實上,指甲脆軟易磨損,可能是提示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問題

2、黑指甲。如果是在沒有接觸到清潔劑或過敏物的前提下發生了這種改變,則是缺乏維生素B12或缺血的徵兆。

3、指甲表面粗糙有豎線。這種情況如果會很快消失,通常是因為用腦過度或太過操勞所致;如果是長期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尤其需要警惕的是,如果呈現出的是黑直紋,說明肝腎功能較弱。

4、指甲變大、變軟,還有些扁。這種情況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暗示與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疾病、肝臟疾病、炎性腸病,甚至

5、指甲根部隆起,且白色部分很小,意味著有諸如等呼吸系統疾病。

6、指甲延伸到指尖並向下彎曲是肺受損的,如肺氣腫、石棉肺等。

兩招教你養護指甲

可是有些人就是天生指甲不好看,那麼這些人日常可以如何養護指甲呢?值得注意的是,指甲的健康生長需要多種維生素的補充,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不妨多吃一些蔬菜類、肝臟類食物。

此外,可以定期幫指甲進行護理,比如說先用溫水將整個手部浸泡5分鐘,擦乾後塗抹滋養的潤手霜,指甲的部位也要進行塗抹。隨後進行按摩,幫助吸收營養成分。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