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营养专家:吸收过量糖份

2017年12月29日 21:24 简体 正体   评论»

香蕉(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三立新闻网 setn.com生活中心综合报导:搭配已逐渐变成是许多人习惯。香蕉拥有丰富价值及膳食纤维,能使排便顺畅,本身剥皮方便,是许多人当作早餐的优先考量。但有美国营养指出吃香蕉没有其他,恐造成身体吸收的「糖份」,所以爱吃香蕉朋友要特别注意了。

台湾素有「香蕉王国」的美誉,是全国普及常见的水果之一。香蕉营养价值高,几乎包含所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含有钾和镁离子,可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香蕉也有寡糖和膳食纤维,能使肠道环境健康,并促进肠胃蠕动、使排便顺畅,香蕉的多种好处及便利性成为餐后水果首选。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美国营养专家达尔博士提出不同看法,认为香蕉看似好的选择,但空腹吃反而得不偿失!原因在于「香蕉有1/4的比例是糖份和酸性物质,倘若没有其他食物来均衡,恐让身体吸收过多糖份」,所以香蕉其实不适合当独当早餐进食,应该均衡搭配其他食物一起食用,使糖类在体内代谢成所需能量。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