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吃”出一年的美丽

2018年01月17日 10:21 简体 正体   评论»

美容,关键的理念,是把肌肤作为的一部分。当脏腑功能、气血阴阳平衡时,人脸上的就会气色红润、紧致润泽,没有斑和痘。所以中医有句话,叫做“有诸内必形于外”。

冬季皮肤最大的问题。要知道,几乎所有的皮肤问题,都和缺水有关。长有色斑的肌肤,缺水以后,不但斑点更突出,即使用美白的,功效也会受到影响;松弛皱纹皮肤就更显而易见了,不但皱纹加深,而且毛孔也会粗大起来;油性皮肤,同样也怕缺水,当皮肤缺乏水分的时候,肌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引起更大的水油不平衡;敏感肌肤在缺水的情况下,最容易产生过敏现象。通常一般肌肤细胞的含水量,基底层为70%,最外层的角质层为15%。所以,在使用保湿产品的时候,即要有进入到深层的补水产品,又要有在表层工作的锁水产品。如果有条件,可以到皮肤的专业机构,做些专业的护理。

除了在皮肤表面的护理之外,身体的内部调整同样重要。从中医角度讲,心、肝、脾、肾、肺等都直接和的肌肤有关,分别掌管着皮肤的气色、保水度、紧致度和没有瑕疵。冬季是身体养藏、进补的最佳时机,民间有句俗话:冬季进补,来年打虎。爱美的美眉们,同样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储存一些“美丽的资本”。

适宜冬季进补又补水的食品有:

梨:含有柠檬酸、苹果酸、果糖、铁、钙、磷及丰富的,生津化痰、止咳润肺,健肠养胃。

猕猴桃: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抗氧化,防止老年斑。吃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

蜂蜜: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改善冬季皮肤缺水,保持细嫩光滑,可以喝阿胶、龙眼肉、红枣、枸杞等做成补膏服用。

红枣:含有丰富维生素,女人的最好补品。维生素C可以淡斑,维生素A改善皮肤的水屏障。

还有两款冬季养颜汤,简单又有效:

桂圆鸡汤:鸡肉50克,当归10克,桂圆肉10克。把三种材料洗净放入锅中,文火煲三个小时,调味即可。味道鲜美,养颜健体。

鹌鹑蛋汤:12个鹌鹑蛋,12颗红枣,250克灵芝。灵芝洗净剪碎,鹌鹑蛋煮熟去壳,红枣去核。文火煲三个小时,再加白糖煮沸。

无论内调还是外治,都需要持之以恒。经年的保养,通常会在五年、十年之后,与同龄人相比,便显而易见地看到成果了!

来源:温哥华港湾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