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甩油新喝法!加一味,双倍燃脂降血糖

2018年01月17日 20:46 简体 正体   评论»

红茶(图片来源:Pixabay)
红茶(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胡恒颖报导:说到搭配起来特别适合的,大家一定会想起红酒和,如果是家常菜的话,就是牛肉和洋葱。但是你知道吗?一份科学研究报告指出,其实牛肉搭咖啡、白巧克力搭鱼子酱这种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食材在一起,也能产生绝妙的好滋味。医学博士石川善树便根据这项理论,推荐大家「番茄搭红茶」的组合。

食物搭配理论,让食材组合更美味又健康

石川善树解释,食物搭配(Food Pairing)理论中,科学家建立了一张「食物网路」,拥有相同气味分子的食物彼此之间具有连结,透过连结,它们只要组合在一起便能产生更加强烈的风味,不必额外添加其他调味料。

番茄和红茶就是一例。最特别的是,两者都是具有「燃烧」效果的食物,这项搭配不仅能够创造崭新的美味,还能够促进内脏机能,打造健康的身体。

番茄与红茶:事半功倍

红茶除了能够排出体内多余的脂肪,还能够提高身体温度。一天喝超过2杯红茶,除了减少内脏脂肪,还可以达到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但是红茶中含有咖啡因,饮用需适量,避免影响睡眠品质。

另一方面,番茄本身就具有改善排便不顺、防止黑斑、抗氧化和加强体内代谢的效用。除此之外,根据日本京都大学河田照雄的实验,番茄具有的「13-oxo-ODA」脂肪酸在加热以后,还能有效地燃烧脂肪、降低与三酸甘油脂。

为了将番茄和红茶的优点发挥到最大限度,日本最大食谱研究网站Cookpad推出「番茄红茶汤」这道食谱,将煮熟的番茄搭配温热的红茶一举组合在一起。好做,暖身又

番茄红茶汤:简单做、热热喝

需要准备的食材:

新鲜番茄(可以视喜好使用整颗番茄或切丁)
茶包(大吉岭、阿萨姆皆可,特别推荐格雷伯爵)

步骤:

先把红茶煮好,一袋2g的茶包则1公升的水中加入五袋
红茶煮好以后,将茶包取出,放入番茄
可以添加红酒,增添风味
转到大火,把多余的浮沫捞除
煮滚以后加上锅盖,以弱火炖煮十分钟

过程中不需要加入其他调味料,但如果平时口味较重,可以视偏好加入少许砂糖或胡椒提味。

这道番茄红茶汤制作起来迅速又简单,早上起来熬煮,时间也够在出门上班前喝上一碗,剩下的可以装在保温瓶中,无论要出外跑业务或坐办公室,随时都能喝一口,保暖又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