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甩油新喝法!加一味,雙倍燃脂降血糖

2018年01月17日 20:46 簡體 正體   評論»

紅茶(圖片來源:Pixabay)
紅茶(圖片來源:Pixabay)

記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胡恆穎報導:說到搭配起來特別適合的,大家一定會想起紅酒和,如果是家常菜的話,就是牛肉和洋蔥。但是你知道嗎?一份科學研究報告指出,其實牛肉搭咖啡、白巧克力搭魚子醬這種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食材在一起,也能產生絕妙的好滋味。醫學博士石川善樹便根據這項理論,推薦大家「番茄搭紅茶」的組合。

食物搭配理論,讓食材組合更美味又健康

石川善樹解釋,食物搭配(Food Pairing)理論中,科學家建立了一張「食物網路」,擁有相同氣味分子的食物彼此之間具有連結,透過連結,它們只要組合在一起便能產生更加強烈的風味,不必額外添加其他調味料。

番茄和紅茶就是一例。最特別的是,兩者都是具有「燃燒」效果的食物,這項搭配不僅能夠創造嶄新的美味,還能夠促進內臟機能,打造健康的身體。

番茄與紅茶:事半功倍

紅茶除了能夠排出體內多餘的脂肪,還能夠提高身體溫度。一天喝超過2杯紅茶,除了減少內臟脂肪,還可以達到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但是紅茶中含有咖啡因,飲用需適量,避免影響睡眠品質。

另一方面,番茄本身就具有改善排便不順、防止黑斑、抗氧化和加強體內代謝的效用。除此之外,根據日本京都大學河田照雄的實驗,番茄具有的「13-oxo-ODA」脂肪酸在加熱以後,還能有效地燃燒脂肪、降低與三酸甘油脂。

為了將番茄和紅茶的優點發揮到最大限度,日本最大食譜研究網站Cookpad推出「番茄紅茶湯」這道食譜,將煮熟的番茄搭配溫熱的紅茶一舉組合在一起。好做,暖身又

番茄紅茶湯:簡單做、熱熱喝

需要準備的食材:

新鮮番茄(可以視喜好使用整顆番茄或切丁)
茶包(大吉嶺、阿薩姆皆可,特別推薦格雷伯爵)

步驟:

先把紅茶煮好,一袋2g的茶包則1公升的水中加入五袋
紅茶煮好以後,將茶包取出,放入番茄
可以添加紅酒,增添風味
轉到大火,把多餘的浮沫撈除
煮滾以後加上鍋蓋,以弱火燉煮十分鐘

過程中不需要加入其他調味料,但如果平時口味較重,可以視偏好加入少許砂糖或胡椒提味。

這道番茄紅茶湯製作起來迅速又簡單,早上起來熬煮,時間也夠在出門上班前喝上一碗,剩下的可以裝在保溫瓶中,無論要出外跑業務或坐辦公室,隨時都能喝一口,保暖又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