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睡够7小时,有助于「减少吃糖」

2018年01月18日 20:31 简体 正体   评论»

睡眠(图片来源:Pixabay)
睡眠(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康健编辑部编译:多吃糖有害,人尽皆知,但要如何做到呢?

《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最新一篇指出,睡足至少七小时可能有助我们少吃糖,甚至进而形成健康习惯。

研究也,教导睡不足七小时的成年人作息多睡一会儿,其实是做得到的,而且他们还会改变生活方式:少在滑手机看3C产品、避免下午之后还喝因这几个简单方法,真的帮助人们走在健康的路上。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团队为了证明只介入一次,能让睡不够的人拉长睡觉,就设计实验,让42个自承一天只睡5-7小时的健康成年人戴上睡眠侦测仪器一周,并纪录他们的与睡眠。

他们并且对半数人安排会见睡眠心理咨商师,协谈45分钟,教他们每晚多睡一个半小时,还告诉他们睡够七小时有多重要,以及建议每晚该睡多久、接下来几周都要上床前不要喝以及使用电子产品、如何准备轻松入睡,以及睡前不要吃太饱,也不可以挨饿。

其他一半的受测者则没有咨商人员循循善诱健康生活行为以及规律起居。两组全都进行四周后,再戴上侦测器与做日记。

有睡眠卫教介入的那组成功了,至少在那四周里,86%的人睡眠时数增加,半数的人增加52-88分钟。而没有被咨商卫教的那组,没有明显的改变。

研究团队也分析了他们的饮食,发现拉长睡眠时间的人在研究快结束时,比研究刚开始时,每天平均少吃十克的糖,而且脂肪与总淀粉量也吃得比以前少。

至于体重、身体组成、胆固醇与血糖值则两组都没有显著的改变,研究撰写者营养科学系的资深讲师霍娥博士(Wendy Hall)推测是四周太短之故

下一步要来测试是否延长为几个月可以改变体重、身体组成、胆固醇与血糖值。霍娥说,无论如何,光「吃糖」就已是很令人兴奋且很重要的发现了。

其实,有关「睡久一点有助健康饮食」的研究,已不是第一次了,这次却极具意义,重要性在于证明了「不花钱的简单方法就能带来改变」,许多受测者发现他会减少使用科技的时间、睡前尽量不用三C、睡觉时不把手机电脑平板带进卧房、持瓄规律上床与起床的时间、下午以后就不碰咖啡因……已成为他的健康生活方式。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