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需要走几步?4400步与2700步之间 是40%的死亡风险差异

2020年02月24日 11:42 简体 正体   评论»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智慧。换句话说,是对运动量和、长寿之间关系的认知。

但是,很显然,这里说的“百步”其实是一个概数,并不是指一百步,而是在强调保持活动量的重要性。

重点来了:现在公众对于训练重要性的认识已经越来越普及,但是,到底每天的步行活动应当达到多少量,我们的身体健康才能从中获得最大益处呢?

这方面最新的研究报告,来自《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为步行训练这项运动展示了很多重要的参数,譬如——

那些每天步行可以达到4400步的人群,与每天2700步的人群相比,风险降低了大约40%!

当然,这篇文章是针对的,内容质量很高。这项研究连续跟踪1.8万多名美国老年妇女很多年,记录她们每天行走的步数和步速。震惊的是,在2018、2019年重新回访、整理这些人的状况,发现其中有504人已经死亡,而且与每天走路步数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他们发现,每天的行走量每增加1000步,死亡率就降低15%;每天行走越多,就越低!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会说:那还不容易,走起来吧!先定一个小目标,每天走他两万步!

错了!研究发现,当每天行走达到7500步时,死亡风险不再发生变化。也就是说,超过7500步,再多走,我们的身体也不会获益了!

而且,每日的步数太多,基本上就是以关节磨损、不堪重负为主了!

而且,这项研究同时发现行走速度与死亡率之间没有必然的关联:快走慢走都一样。

所以,基本认为,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溜达7500步是最有利于长寿的

当然,我们国家也有自己的相关研究和结论。

》所提出的建议是:每天连续6000步,是成年人最健康的步数!

注意哦,这里说的是连续步行量。不是电脑桌、卫生间、电脑桌、领导办公室、电脑桌、食堂、电脑桌、饮水机、电脑桌……这种零碎步数哦!

因为连续6000步,相当于3-4千米的行走距离,运动量接近于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

但是,中国卫生部在2007年提出的,是“日行一万步”的倡议

其实,不同年龄、性别的人群,有不同的身体基本状态,我们很难用一个明确的数值来裁定最佳的健康步数,但是总的来说,保持一定适量的步行量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明确的帮助的!

而且,年龄越大,运动就越重要!

平均来看,人的体力活动水平(总能耗与静态能耗之比)由20岁的1.75下降到90岁的1.28,总能量消耗每10年下降约150 kcal,而食物热效应则无相应的变化。也就是说,随着年龄增大,运动消耗量明显在下降,但是从饮食中获取的热量并没有太多的变化。

所以,年龄越大,越需要额外的运动来代谢热能。

尤其是女性,因为运动量的保持与绝经后的发展也是密切相关的。

骨质疏松症多发于女性绝经后,绝经后的头3年,女性骨量每年以2.5%的速率递减,之后每年以大约1%的速度递减。

而身体骨量的变化是受运动负荷、运动方式、体成分(肌肉、脂肪等不同组织的含量)、能量消耗等多种因素影响的。

所以,合理有效的运动可以通过改善体成分,增加肌肉力量,增加对骨骼的力学负荷刺激等诸多因素,从而达到维持和增加骨量的作用。

所以,无论我们处于哪个年龄段,为了健康,走起来吧!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Dr特鲁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