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 这4个地方会变黑 你该知道了

2018年02月10日 10:34 简体 正体   评论»

“五脏六腑”是人体里最重要的器官,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五脏”里的肝脏,众所周知,肝脏在体内扮演着抗氧化、储存糖原等重要作用。如果肝病出现问题,肝脏功能就会下降,无法将胆红素代谢出体外,容易引起眼睛黄、黄等症状,除了上述这两个最明显的特征,体表这4个也会变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脸色变黑、变暗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脸色越来越黑,很有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造成这种情况是因皮肤加深,也称为黑色素沉着,主要是由于肝脏生病,引起了黑色素的代谢异常。或是由于体内胆红素无法代谢出体外,在体表堆积,容易导致皮肤呈现“古铜色”,并伴有皮肤粗糙、无光泽等现象。

有青黑色静脉曲张

一般情况下,我们看自己的腹部是看不到腹壁静脉的,即便看到也只是隐约可见。但如果是肝脏发生,腹部静脉的血液回流可能会受阻,发生静脉曲张,越是、腹水,越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明明睡眠时间充足,为什么还有黑眼圈?其实肝脏不好也会引起黑眼圈。因为肝病会引起黑色素代谢障碍,在眼睛周围尤其明显,容易形成黑眼圈。

嘴唇发暗、发黑

其实,嘴唇发黑与多种疾病有关,如消化系统功能的异常都会导致唇会变黑;或者是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血液缺氧,也会造成嘴唇发紫、变黑;而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说嘴唇发黑也是得了肝病的表现。如果你出现了嘴唇发黑,千万不要大意,应该尽早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护养肝脏的食物都有哪些?

1.富含C的蔬果,如柑橘、草莓、苹果、猕猴桃、梨子、西红柿等,丰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抗氧化、改善肝代谢。

2.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B的食物,如核桃、松子、小米等,保护肝细胞,促进质、糖、脂肪酸的代谢。

3.优质蛋白,如鱼肉、鸡蛋、鸡肉、豆腐、牛奶等,优质的蛋白有助于肝脏细胞的修复。

来源: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