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发炎 衰老快速!多吃这些食物为肠道把关

2018年02月13日 11:15 简体 正体   评论»

补充益生菌(图片来源:pixabay)

大多数人都有肠胃不适、消化不良的问题,也有许多人在体检时发现肠子有息肉,原来这些都是肠道的征兆。简单说,人体最容易发炎的病灶,就在肠子!如果肠子发炎未控制,长期发炎的结果就容易导致及慢性疾病的形成,包括:心血管疾病、骨关节炎、糖尿病、失智症,甚至癌症等。抗专家提醒,要疾病、,就要使用这些方法抗发炎。

长期发炎,导致老化及慢性疾病

医学研究已经证实,长期发炎会导致老化及慢性疾病的形成,包括:心血管疾病(中风、动脉硬化、心肌梗塞)、骨关节炎、糖尿病、失智症(阿兹海默症),甚至癌症等。不过,好消息是,发炎是可以被有效减缓和治愈的。

抗衰老专家王桂良在其新书《做基因的智者:一生受用的抗衰老养护之道》中表示,当身体发炎时,免疫系统就会制造出许多细胞,去召集和活化白血球,动员他们来清除毒素,并且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可是,如果造成发炎的病兆不解决,导致发炎长期存在,就像一把体内之火,会让细胞激素不断的累积,并且透过血液循环跑到全身各处去,反而让身体一直处于慢性发炎的状态。

人体最容易发炎的病灶,就在肠子

关注肠道健康(来源:pixabay)

一般医疗是针对个别症状用药治疗,像是:头痛,就开止痛药;呼吸道发炎,就开消炎药;胆固醇变高,就开降胆固醇药;水肿,就开利尿剂等等。然而,这样的治疗都只是暂时压抑住症状,并未解决发炎的真正根源。

而最容易被细胞激素影响而开始发炎的器官或组织,就是先天基因较弱或曾经受损伤者。因此,如果已经有全身开始发炎的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出发炎的根源,才能够彻底治疗好发炎。

对抗发炎,肠道是最需要把关的地方

人体最容易发炎的病灶,就在肠子。会造成肠道发炎,最主要是因为食物里的毒素太多,身体所面临的毒素,绝大多数都是吃进来的,包括:过敏的食物、人工添加物、病菌、以及高温烹调产生的有害。这些毒素不断地刺激肠道免疫组织,产生细胞激素,造成发炎。所以,对抗发炎,肠道是最需要把关的地方。

橄榄油(图片来源:pixabay)

人体的免疫系统,有大约百分之七十就是集中在肠道,在免疫系统的运作,以及肝脏解毒的过程中,也需要许多抗氧化剂、硫化物、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参与,适当补充必需营养素,可以减轻免疫系统的负担,有助于对抗发炎。

对抗发炎等于抗衰老日常饮食聪明选择

对抗发炎就要启动以下抗发炎的:首先要维持正常的作息、足够的睡眠、适度的运动。平时多摄取有助于抗发炎的饮食,包括:抗发炎制剂、抗氧化制剂、Omega-3必需脂肪酸、益生菌、酵素、植化素物质等,以对抗发炎、修复细胞。

还有摄取特定脂类,如橄榄油、鱼油、坚果等,可以促进抗发炎化学物质的生成。以及摄取低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类,也有助减少发炎;此外,姜黄等辛香料,内含能够抑制发炎细胞激素的成份,也可适度摄取。一旦启动了抗发炎模式生活,也等于是在过抗衰老的生活。

来源:华人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