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警讯 恐隐藏5大健康危机

2018年02月17日 9:52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是问题,但成年人,可不是一"抹"了之就可忽略,成年人时常睡觉发生这类情况,可能隐藏5大健康

口腔炎症

口腔炎症促进唾液分泌,引起疼痛,导致口水流不停。正常情况下,口腔炎消除后,流口水现象自然随之消失。

颜面失调

脸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也可能出现睡觉流口水情形。这类情况通常一并带来眼睛闭不紧,嘴巴歪斜等及早治疗。

用脑过度

人体极度疲劳、耗费脑力及服用某些药物后,激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睡眠时恐出现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情况,这时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引发睡觉流口水。建议这时适当休息,调整身心状态。

先兆

当心!若睡着后流口水,隔天醒来时照镜子,发现嘴巴歪斜,且伴有等症状,意味中风的可能性相当大。建议有以上症状者尽速到医院检查,防患于未然。

动脉硬化导致大脑和肌肉缺血、缺氧,造成脸部肌肉松弛,长辈年迈吞嚥能力也跟着减弱,以致睡觉口水流出来。

来源:扬子晚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