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流口水是警訊 恐隱藏5大健康危機

2018年02月17日 9:52 簡體 正體   評論»

不是問題,但成年人,可不是一"抹"了之就可忽略,成年人時常睡覺發生這類情況,可能隱藏5大健康

口腔炎症

口腔炎症促進唾液分泌,引起疼痛,導致口水流不停。正常情況下,口腔炎消除後,流口水現象自然隨之消失。

顏面失調

臉部受涼、吹風或感冒後,也可能出現睡覺流口水情形。這類情況通常一併帶來眼睛閉不緊,嘴巴歪斜等及早治療。

用腦過度

人體極度疲勞、耗費腦力及服用某些藥物後,激起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睡眠時恐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情況,這時大腦發出錯誤信號,引發睡覺流口水。建議這時適當休息,調整身心狀態。

先兆

當心!若睡著後流口水,隔天醒來時照鏡子,發現嘴巴歪斜,且伴有等癥狀,意味中風的可能性相當大。建議有以上癥狀者儘速到醫院檢查,防患於未然。

動脈硬化導致大腦和肌肉缺血、缺氧,造成臉部肌肉鬆弛,長輩年邁吞嚥能力也跟著減弱,以致睡覺口水流出來。

來源:揚子晚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