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喝它 咳嗽喝它 降压排毒吃它!连医生都这么做

2018年02月18日 11:56 简体 正体   评论»

感冒喝它,咳嗽喝它,就吃它(图片来源:photoAC)

常言道,良药苦口利于病,小痛动不动就吃药,不但会加重肝脏负担,还降低了人力的免疫力。都说“是药三分毒”,不能动不动就吃药。生活中有许多常见的小病,用食疗的或是一些简单的食材就可以轻松搞定,今天就为您整理了一些对付生活中小病的食疗方,几乎人人用得着。

感冒喝鸡汤

犹太人把鸡汤称为“青霉素”,认为鸡汤具有消炎功能。经过试验后得出结论,鸡汤里含的一些消炎成份,能缓解感冒引起的咳嗽和流鼻涕等症状。

得了感冒不妨喝点鸡汤,营养丰富,还是消炎治感冒,一举多得!当然了,感冒重了还是得多喝水、去医院。

感冒喝鸡汤(来源 pixabay)

咳嗽喝

方法:50粒黄豆,泡一小时,煮40分钟,加一个50克到100克的白菜心,再煮5到1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要喝温的,不要放凉!可以从有咳嗽的病症初起,每天喝一次,可以一直喝到痊愈。

此汤安全有效,无任何副作用,小孩咳嗽,也可用此方法。如果孩子体质偏热,易,或者开始咳嗽都可以喝黄豆水。

吃点和大枣

高血压吃点核桃和大枣(图片来源 pixabay)

除了服降压药外,有高血压的朋友还可以每天吃三个核桃和两枚红枣。也可以把熬制红枣核桃粥食用,每天一碗,安神又养脾补胃。

研究发现,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的功效。核桃仁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来源:51养生網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