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然药”没有副作用 效果却很好 值得收藏

2018年02月21日 13:32 简体 正体   评论»

营养学认为,只有全面而合理的膳食营养,才能维持人体的健康。在世界饮食科学史上,最早提平衡饮食观点的是中国。〝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黄帝内经》里提到的平衡饮食原则古而不老,很有道理。

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下面几种,天然又健康。

天然〝补肾药〞山药

明代李时珍指出:山药〝益肾气,健脾胃。〞山药在中医上有滋精固肾的功效,所以肾虚亏损的人,可以经常吃山药帮助补肾。

天然〝抗敏药〞金针菇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即便是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天然〝胃药〞卷心菜。(pixabay.com)

天然〝胃药〞卷心菜

卷心菜富含膳食纤维,又称〝厨房的天然胃药〞,对于长期饱受肠胃疼痛溃疡所苦的人而言,不妨添一道

由于高丽菜含有保护胃肠黏膜的物质,搭配食用,不易引起胃部的不适,一般蔬菜中比较缺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高丽菜都不缺。

天然〝止痛药〞

生姜不仅仅是一种调味品,而且还是深藏不露的止痛高手,外用非常有效。

针对风邪感冒,可以把生姜切成一元硬币大小,烘焙加热三分钟后贴在脑后风池穴,用力按揉。

对付腰痛和膝关节疼痛,可以把生姜切片,放在浓盐水中煮熟,然后贴在腰间和膝盖上。

天然〝安眠药〞香蕉。(pixabay.com)

天然〝安眠药〞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镁离子,而镁离子能够使肌肉放松,起到安眠的作用。

天然〝降压药〞脱脂奶

高血压的发生与血钠、血钙比例是否匀衡有关。当一个人的血钠过高、血钙又过低时,其血压就会明显上升。

因此摄入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助于维持血压稳定。相比于常见的芹菜降压,脱脂奶在降压的同时还能补钙,更好。

天然〝降脂药〞山楂

山楂是很好的降血脂食品,可以入菜,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山楂干泡水喝。

山楂里面含有三萜类和黄酮类,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山楂的维生素C,具有减肥降脂的作用,是高脂血症病人食用的佳品。

天然〝维生素〞草莓。(pixabay.com)

天然〝维生素〞草莓

草莓,被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柑橘高3倍,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而且含有众多人体必需的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

天然〝降糖药〞苦瓜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助于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天然〝感冒药〞

柠檬可以减轻感冒,因为柠檬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用新鲜柠檬切薄片,放盐,冲一杯热咸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感冒症状。

它还被称为〝消炎果〞,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天然〝抗衰老药〞葡萄。(pixabay.com)

天然〝抗衰老药〞葡萄

吃葡萄,最好连皮带籽一起吃下去。葡萄中含有的原花青素,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天然抗剂。葡萄皮和籽中,同样含有十分丰富的抗氧化物质。

天然〝防晒药〞西红柿

西红柿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号称〝食物防晒霜〞。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提高肌肤对阳光的抵抗力。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天然〝降压药〞旱芹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一直是备受追捧的降压食材。

不过特别提示:以上内容为普及中医常识,不做为处方,如有需要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来源:健康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