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人容易得痛风 你可能就是其中的人群!

2018年03月03日 0:54 简体 正体   评论»

病是严重影响很多中年人生活质量的常见疾病,痛风病一旦发作起来,往往会让患者非常痛苦,发病的关节部位痛感剧烈。但是想要缓解和治愈痛风病,需要坚持长期调理。很多人会疑问为什么会引起痛风呢?哪些人比较容易患有痛风呢?

引起痛风的原因:

1、生活原因,由于一些朋友没有较好的生活习惯,除了嗜烟酒外加之生活中的一些不注意从而导致。

2、饮食原因,过多摄入嘌呤类食品、蛋白物质,生活中没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过饱或过饿都可能引发痛风病。

3、职业原因,高强度的脑力劳动是导致痛风病发生的一个因素,所以建议从事脑力劳动的朋友在工作中能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从而避免痛风病的发生。

4、地域原因,一些地区的原因,如高原或者是沿海地区因为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都存在很大的差异从而也成为一种引起痛风的原因。

5、其他原因,不得到的用药,生活中的外伤感染、过节损伤、关节受凉等因素也是导致痛风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哪些人易患痛风:

1、体形肥胖的中年男性(40岁以上),在痛风的研究中可以发现,痛风多发于男性,其比例达到了20比1的程度,这是因为雄性激素会抑制尿酸排泄,促进尿酸盐沉积。而肥胖则是发病的根源。由于长期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的摄入,会减少尿酸的排出,从而积累在体内,发生沉积,导致关节软骨溶解,周围组织损伤,形成痛风。同时这种在体内过多的积累会形成高尿酸血症,这也是痛风的临床表现之一。

2、绝经后女性,由于雌性激素会促进尿酸排泄,防止尿酸盐沉积,而绝经后的女性因为没有了雌性激素的保护,发病率也是大大上升,所以这个时期的女性要更加注意。

3、5%—25%可有痛风家族史(遗传因素),有些疾病因为遗产的关系,从出生开始其患病的几率就大大增加。痛风就是其中的一种,由于天生体内代谢就存在问题,所以这样的人从一开始就会比常人多,所以他们更要注意食物的摄入。如果控制得当,首次发病后可维持3-42年。

4、发病前有漫长的高尿酸血症病史,因为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临床表现之一,而根据调查,90%患有高尿酸血症的人都会患上痛风。所以此类人群也是高发群体。

5、口无遮拦者,对于食物一概来者不拒,这样的人更容易摄入更多的高蛋白,高脂肪,从而在体内存留更多尿酸。导致痛风。

6、压力巨大者,由于巨大的压力,导致内分泌失调,新出代谢出现问题,尿酸不能顺利排出,存留体内,引起痛风。

痛风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1、应供给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对心肾无不利影响,应多饮水。

2、烹调方法多用烩、煮、熬、蒸、汆等,少用煎、炸方法。食物应尽量易消化。

3、多选用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米、面、牛奶、鸡蛋、水果及各种植物油。

4、蔬菜除龙须菜、芹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5、禁用动物内脏、鱼子、骨髓、沙丁鱼、牡蛎、小虾皮、鲭鱼、淡菜、肉糜、肝、肾、脑、蛤蜊、蟹、鱼、肉汤、鸡汤、豌豆、扁豆、蘑菇等,各种强烈的调味品及加强神经兴奋的食物如酒、茶、咖啡、辣味品等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