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自带5处「长寿按钮」 打开了 越活越年轻!

2018年03月14日 4:38 简体 正体   评论»

”就是指自带的肌肉!(图片:Pixabay)

今天讲的“长寿按钮”就是指人体自带的肌肉!我们这里说的肌肉不是变成肌肉男,而是悄悄激活身上几处特别的地方,达到规避衰老、有效延寿的效果!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肌肉不断萎缩,但是肌肉量是可以增加的!研究发现,80岁的人坚持2个月的抗阻,肌肉可恢复30%。

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相对于脂肪多,肌肉少的人,肌肉多、脂肪少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降低68%,死亡风险降低62%。

由此可见打开人体自带的长寿按钮很重要!

手部握力强1千克,死亡率降3%

英国伦敦大学专家分析多项关于握力的研究报告后发现,握力每增长1千克,死亡风险可降低3%。同时也证明,握力是衡量一个人能否长寿的标准之一。

增强握力也是非常简单的!

增强握力的动作(网络图片)

动作:

1、双腿下蹲成马步,双手握拳,拇指在内,其余四指握拢,放在腰两侧。

2、左拳缓慢向前,同时右拳向后拉,两臂形成一股挣力。

3、然后左拳变掌,手腕顺势绕一圈,变圈,回收。

4、右拳动作相同,方向相反,左右两手可重复做6~8次。

别看这只是简单的握拳,这个动作会带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全身健康都有帮助。

肺部好,生命的基础有保证

有人说,长寿的秘诀就是:保持呼吸,不要停止!这话听起来好笑,但实际上是很有科学道理的。

人只要一咳嗽,肺肯定有麻烦了。十个得了病的住进医院,有八到九个没有死在其它的疾病上,最后全死在肺部感染和肺功能受损上。老年人保肺刻不容缓。

保护肺部的动作(网络图片)

动作:

两手掌心向内于体侧,两肘外展,掌心朝前,以弧线推手至最高点,合并,缓慢双手按原路线(弧线)还原。

提示:可双臂同时做,也可单臂轮换做。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胸大肌。增强胸肌力量,增加肺活量,避免肺泡过早萎缩,保护我们肺部!

面部锻炼咬肌,大脑不老更灵活

中医讲的叩齿不但能强肾,也能让大脑更加灵活,《美国老年病杂志》上一份研究指出,咀嚼力越强,阿兹海默氏症(老年痴呆)患病风险就越低。

动作:

上下牙齿有节奏地叩击36次,每天早晚做就行,躺着、站着都能做!

基本上懂行的中医都知道这个传承千年的技巧。“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艺术大师秦怡老师都经常叩齿,93岁的郭诚杰教授现在还是满口的白牙,特别精神,脑子灵活,不起眼的小动作作用特别大

锻炼腿部核心“肌肉”,

腿部肌肉无力是衰老的第一信号,锻炼好腿部肌肉,跌倒和的危险也更低,延年益寿很轻松!

锻炼腿部核心“肌肉”,延年益寿。(Pixabay)

动作:

两脚自然开立,与肩同宽,两脚呈八字形,双手垂于体侧。屈膝缓缓半蹲,呈马步状,然后大腿用力收缩蹲起还原。

这个动作不但可以锻炼腿部肌肉,对膝盖不好的人也有很大的帮助!

泌尿系统锻炼好,活得漂亮

人体的退化不可避免,人老了,尿失禁、肛门松弛、睡不好、生活尴尬、没有尊严……这是比衰老更可怕的。很多时候不是大问题,都是因为肌肉不够紧造成的,可以自己调整改善。

动作:

练习时先收缩肛门,深吸一口气,感觉像把肛门和会阴都吸到了肚子里,坚持3~5秒,然后缓缓呼气进行放松,然后小腹、会阴、肛门放松。这样一紧一松反复练习,不用选择特定地点,随时可以做。

这个动作的好处是,不仅对因肌肉松弛导致的大小便失禁等有效,还能缓解,有些更年期女性也有这方面的需要。

这5处特别的长寿肌肉就是人体的长寿按钮,每天都把它们打开一次吧!

来源:养生中国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