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腰酸背痛? 5种专家认为超不健康的“常见睡觉姿势”

2018年03月16日 17:18 简体 正体   评论»

常常睡醒后,觉得全身吗?其实,这些都可能是你的害的!根据专家表示,只要调整成好的睡姿,许多毛病像或疲劳,都可以有很明显的改善。首先,来看看有哪些睡姿会害你越睡越累吧!

»1.脸朝下的睡姿会造成痛或背痛。

面朝下时通常都会将脸向左或右转,这样让脖子承受很大的压力,而且也没有被支撑住,因此会造成脖子与背部

»2.四肢张开的睡姿会让你肩膀疼痛。

当你正面躺着,手放得比头高时,会给上背部神经造成很大的压力,进而直接影响肩膀。虽然这个姿势能让脊椎有所支撑,但手的位置若过高还是会造成肩膀疼痛。

»3.向左侧躺并将手向前伸会造成肩膀、手臂跟背部的疼痛。

这个睡姿会阻碍血液循环、并带给神经很大的负担。这会让手臂与肩膀非常酸痛。你的背部同时也因没有支撑力而会很不舒服。此外这个姿势也会对胃与肺等内脏有不好的影响。

»4.向右侧躺并将手向前伸会造成肩膀、手臂跟背部的疼痛,甚至胃部感到灼热。

这个姿势同样会造成肩膀、手臂跟背部的疼痛,但是向右侧躺还会导致胃酸逆流。医生也建议孕妇用这个姿势睡觉,因为会影响胎儿的血液循环。

»5.像胎儿蜷缩的睡姿会造成背部与脖子的疼痛。

这个睡姿是最糟的睡姿之一,因为你的脊椎与脖子完全没有任何支撑,因此也有可能造成脊椎弯曲,且这个姿势也会干扰呼吸,因此氧气量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睡眠品质。

»专家们也建议了5种的睡姿!赶快学起来吧!

»1.向左侧睡并将手放在两侧,这样可以减轻背部与脖子的压力和酸痛情形!

这样睡可以支撑你的脊椎原有的弧度、并让背部与脖子减轻疼痛,甚至还可以抑制打呼呢!

»2.正面躺着,将手放在两侧可以减缓背部与脖子疼痛。

这个姿势可以让脊椎受到支撑,减缓脖子与背部的酸痛。手放在侧面也可以减少肩膀的压力,但这个姿势可能会让你打呼。

»3.正面躺着、并将一个小垫在膝盖下以减缓背部疼痛。

如果上一个睡姿无法有效地改善你的下背部酸痛,可以将小枕头放在膝盖下,这会让你的下背部维持健康的曲线。将毛巾卷起来放到背部下方还可以获得更多支撑。

»4.向左侧睡,将枕头夹在两腿膝盖间可以减缓背部疼痛。

将枕头放在膝盖中,可以防止身体不舒服的扭转。不要忘记将脚抬起来,才不会让下背部承受太多压力。手也要记得别伸直,以免让肩膀和手臂承受更多负担。

»5.面朝下并将小枕头垫在腹部能够减轻下背部疼痛。

这样睡能够帮助你维持下背部的位置正确,如果这个睡姿让你觉得上背部不舒服,可以试试看睡觉时头部不要垫枕头。

看完之后觉得自己的睡姿好像有点糟…如果身边有朋友常常睡不好的话,可以分享给他们参考一下!

来源:sofunsd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