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肠道老化严重 比实际年龄高20岁!消化、代谢影响全身

2018年04月01日 8:37 简体 正体   评论»

益生菌有益肠图片来源:pxhere)

俗话说「健康,人不老」!想要青春永驻,关键在于维持,肠道若健康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除老旧废物、帮助身体机能顺利运作,人自然不容易老,但现代人生活习惯不良,该如何养好肠道健康呢?

高压生活+不良肠道菌相失衡

师李依缙指出,现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压力大,熬夜、晚睡、三餐不定时的情形普遍,尤其大部分的人是外食族,饮食摄取过多高油、高盐、高热量的食物,更有少数人喜欢吃甜食、炸物犒赏自己,这种高压的生活习惯,加上不良饮食习惯,就会造成肠道菌相失衡,使肠道年龄急速,导致初老症状悄悄发生。

国人严重比实际年龄高20岁

根据台湾乳酸菌协会世代肠胃健康调查发现,40岁的人平均肠年龄,比实际年龄高出20岁以上,可见国人肠道老化的严重性。营养师李依缙表示,肠道是人体吸收养分,提供所有身体器官营养的原料厂,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免疫器官,如果肠道不健康,消化及代谢功能不良,造成免疫功能低下,各器官机能也都会受到影响,人看起来也比较苍老。

酸奶(图片来源:pxhere)

有这些症状恐是肠道老化警讯

肠道老化有症状吗?营养师李依缙举例,、排泄物过硬、腹泻、肠躁症、胃食道逆流、功能性消化不良、、皮肤粗糙、长痘痘等,都是肠道老化的警讯,轻则影响排便不顺,严重可能导致忧郁,甚至是癌症的发生。

维持肠道健康从正确饮食做起

营养师李依缙认为,维持肠道健康要从正确饮食做起,三餐均衡饮食,多摄取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维持肠道机能,并且多喝水(每公斤体重×30毫升)、养成运动习惯,也可以补充益生菌生成物,提升肠道好菌、降低坏菌,增加肠道保护屏障,减少肠道及身体的发炎反应,帮助身体维持新陈代谢,加速毒素、废物排除。

维护肠道健康(图片来源:pxhere)

想要人不老有方法补充益生菌生成物

营养师李依缙说明,益生菌生成物富含胜肽、胺基酸、大豆皂甘、乳酸、多酚、木酚素,提供肠道需要的营养,其中乳酸能够帮助肠道打造良好的酸性环境,促进好菌自然生长、抑制坏菌增生,维持菌相平衡,其他营养素则可提供肠道维持机能的养分,为真正可做到肠道健康,人不老的方法之一。

来源:优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