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不用吃药!做好三件事 骨骼强健胜过20岁

2018年04月14日 17:05 简体 正体   评论»

45岁后,身高降低了好几厘米;经常腰酸背痛腿抽筋,还有全身不固定地方的疼痛;还有人会很容易……

当我们有这些症状的时候,都已经陷入了一种沈默的疾病——!千万不要小看它,它不只有缺钙那么简单,严重的骨质疏松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很可能是致命的!

5亿人有这个病,严重可引起心梗、脑梗,甚至致命

★骨质疏松是什么?

▲左侧为正常骨质,右侧有骨质疏松的骨质

简单来说,骨质疏松就是骨量减少、降低、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全身性疾病。

★骨质疏松有什么危害?

?45岁以后,有些人只是有些驼背,完全感觉不到身体其他的异常;

?有些人年纪大了,身高会降低,以为是正常现象;

?有些人经常浑身酸痛,今天腰疼、明天腿疼;

?还有些人很容易骨折,走路走走着走着,就骨折了……

经过检查骨密度才发现,已经有了很严重的骨质疏松的情况了。容易骨折,是有骨质疏松症严重的后果之一,但尚不致命。

而骨质疏松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是可能致命的,轻者是骨质疏松症使椎体骨畸形,腹部受压,引发的胃肠道疾病;脊柱骨脆弱,卧床不起,引发的肺部感染;还有致死率很高的肺栓塞、心梗、脑梗……

★5亿人有这个病,还浑然不知!

城市居民健康调查显示:骨质疏松已成为继、糖尿病、之后第四个城市居民常见慢性病。

以往人们总觉得骨质疏松是老年病,但在检查骨密度的20-30岁的年轻人中,有近4成骨量偏低,而这个比例,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60岁后比例超过一半,达到56%,而由于女性更年期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这个比例在女性中要更高。

骨质疏松单纯就够了?专家:不够!

我们的骨看似是静态的,其实其是在一个动态的骨沈积和骨流失的过程中的。骨质疏松就是经过长期的骨流失量大于骨沈积量的一个结果。

但如果我们单纯补钙,即便是吸收到血液中,也不一定会沈积到骨骼中去,不能起到增加骨密度的效果。这是因为骨质的沈积和吸收,还需要其他营养物质的说明。

骨质疏松科主任医师曾玉红说,治疗骨质疏松,是一定要在补钙的同时补充D的。

增加骨密度——专家补骨秘诀送给你

1.这样,甚至强过吃药

骨科医师袁海光介绍到:补充维D也有自然的替代方法——日光浴。

袁海光说:“如果在阳光下配合相应的慢走、慢跑等,甚至有强于吃药的说法。”

一般来说,人体15%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每天坚持晒太阳不少于30-60分钟,差不多能够保障一天的基本需求了。

一天中有两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第一段是上午6时~10时,第二段是下午4时~5时。

2.运动,骨质疏松的特效秘诀

骨质疏松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如果配合相应的运动疗法,长期坚持做是可以改善骨质疏松状况的。

承重锻炼:可以通过行走、慢跑、网球、羽毛球等调动全身肌肉活动的项目增强骨骼;骨质疏松患者应避免进行瑜伽、普拉提、游泳及骑自行车等弯曲动作太多的运动。

平衡锻炼

垂直站在稳定性良好的椅子后面,双手扶住椅背,分别踮起脚后跟和脚尖各重复10次;每天做一组,熟练后可尽量不依靠椅子。

双脚离墙约一脚的距离,肩膀、背部、臀部及双手贴墙,内收下巴和小腹,身体慢慢往下滑动,达到蹲马步的姿势,然后慢慢往上滑动,如此重复10次,每2-3周做一次即可。

姿势锻炼:对于已经发生驼背的患者可以采取以下锻炼方式:

坐在固定良好的椅子上,使脖子尽量直直的往后,保持下巴与地面垂直,平视前方;坚持3-4秒,休息1-2秒,如此重复5次,每天可做数次回圈。

直立站在一个固定的桌子前面,臀部紧贴桌边,头保持正常位置,双手叉腰,肩膀向内使劲;坚持5秒,休息,如此重复5次,每天可数次回圈。

3.洋葱+菠菜=补钙+防流失

绿叶菜是特别适合补钙补骨的食品,因为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能帮助钙沈积入骨骼当中。

洋葱可以帮助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而菠菜中富含维生素K和钙质,可以帮助骨沈积,一小碗菠菜就可补充每日所需25%的钙。

看来,要远离骨质疏松这沈默的杀手,也不难,晒太阳、饮食补钙、运动,都是我们生活中需要做的事。

只要每天按照这个方法做,你一样可以在70岁时,拥有20岁的骨骼

来源:sharetify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