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告诉你:少白头的原因 离不开这三个!附调理秘方

2018年04月21日 0:24 简体 正体   评论»

用“肤白貌美”四个字来形容小君是再适合不过的了,然而,经历了一年多的学车生涯,小君的肤色变成了小麦色,这可令她遭到了不少调侃。不过,这些调侃的声音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小君的肤色在两个月后便逐渐回复到了原来的模样。我们知道晒黑了能变白,但白了还能变黑吗?

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机能也会发生变化,到了老年时期,长白发是一种顺应自然规律的生理现象。但是,在这个压力大、节奏快、竞争激烈的社会,少年白头的人比比皆是。这是为什么呢?

1、长白发与人体的精神状态有关

患有严重睡眠障碍或经常处于精神恐惧、紧张情绪中的人,其神经功能会紊乱,的毛细血管也会经常收缩,不好,这样就不能帮毛囊提供足够的血液,脱发、白发就此产生。

如果压力和紧张的情绪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本人又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症状也许会变得更加严重,白发越来越多。

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需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和心情,学会释放和缓解压力,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2、长白发与缺乏微量元素有关

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

缺乏维生素Bl、B2、B6也会造成在头发的产生。

3、长白发与遗传或疾病有关

白发的出现,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那些还没到老年,就长出了白头发的人,通常有长白发的家族史,一般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另外,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肌强直性营养不良、恶性、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伤寒、等等疾病也会引发白头发。

对于上述人群,想要改善白头发的症状,就要设法维持好头皮正常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因此可以通过坚持按摩头皮的方法来进行。

白发能变黑吗?

想要白发变黑,我们有一种非常迅速而且简单的方法——染发。但是,染发只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权宜之计,并且,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若想要用健康的方式来拥有一头美丽的黑发,不妨试试这四种方式:

1、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可益肾补精,有助乌发。

2、手指按摩头皮,从发际线往后脑勺,用指腹在头皮上按揉画圈,或轻敲头皮,能促进头部的气血流动,促进血液循环。

3、11点前上床睡觉,让肝脏得到休息,否则的话,就会影响到肝的修复功能,无法养足肝血,连带着就会影响到头发的正常生长。

4、规律运动,放松身心,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