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出现假期症候群?8招收心看这里

2018年05月28日 17:14 简体 正体   评论»

疲乏(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今天是中秋的最后一天,许多人在节后几天会感到烦躁不安、提不起精神,甚至感到浑身无力,造成工作效率低,这也许是假期综合症发作了。

不少民众在连假结束后都有出现上述假期症候群,不想上班上学。下面提供8招收心操,以供参考:

第1招:补充睡眠

合理安排起居,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假期结束后尽快回正常的起居时间。另外,睡前不要让大脑过度兴奋,可播放轻松音乐,或喝一杯热牛奶助眠。

第2招:即时清理肠胃

假期饮食丰富,长假后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吃得过于油腻,让胃肠得到休息。定时饮食,适当喝茶,多吃水果、新鲜蔬菜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一些山楂片。

第3招:调整自身状态

假期刚刚结束的前几天,注意休息,尽量不去参加聚会等易让人兴奋的活动。可以给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上班后要尽早收心,加强自我调节。

第4招:心理暗示

可做一些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假期已经结束,静心思考一下未来的工作安排,把心态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便免焦虑、抑郁,保证每天都能精力充沛地工作。

第5招: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洗脚,按摩脚心,脚趾能够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对等症也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第6招:休闲放松调整身心

每天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通过闭目养神、聆听舒缓一些的轻音乐、读书阅报等方式调整身心。

第7招:按时吃饭合理饮食

节后可能会因身体不适,对胃口产生一定影响。工作后一定要按时吃饭,多饮水。

第8招:轻度运动

不妨花上分钟来一次轻度运动,例如慢跑、散步。运动不仅能使人产生心情愉悦的感受,还能消除疲劳、提神醒脑,可以有效地帮助调解假期后的精神状态。

来源:雅虎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