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結束出現假期症候群?8招收心看這裡

2018年05月28日 17:14 簡體 正體   評論»

疲乏(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今天是中秋的最後一天,許多人在節後幾天會感到煩躁不安、提不起精神,甚至感到渾身無力,造成工作效率低,這也許是假期綜合症發作了。

不少民眾在連假結束後都有出現上述假期症候群,不想上班上學。下面提供8招收心操,以供參考:

第1招:補充睡眠

合理安排起居,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假期結束後儘快回正常的起居時間。另外,睡前不要讓大腦過度興奮,可播放輕鬆音樂,或喝一杯熱牛奶助眠。

第2招:即時清理腸胃

假期飲食豐富,長假後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吃得過於油膩,讓胃腸得到休息。定時飲食,適當喝茶,多吃水果、新鮮蔬菜等「清火」食品,還可適當吃一些山楂片。

第3招:調整自身狀態

假期剛剛結束的前幾天,注意休息,盡量不去參加聚會等易讓人興奮的活動。可以給朋友打個電話聊聊天,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上班後要儘早收心,加強自我調節。

第4招:心理暗示

可做一些心理暗示,告訴自己假期已經結束,靜心思考一下未來的工作安排,把心態調整到正常的工作狀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便免焦慮、抑鬱,保證每天都能精力充沛地工作。

第5招:睡前泡腳

睡前用熱水洗腳,按摩腳心,腳趾能夠疏通經絡、促進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對等症也有較好的緩解作用。

第6招:休閑放鬆調整身心

每天工作一段時間後,可以通過閉目養神、聆聽舒緩一些的輕音樂、讀書閱報等方式調整身心。

第7招:按時吃飯合理飲食

節後可能會因身體不適,對胃口產生一定影響。工作後一定要按時吃飯,多飲水。

第8招:輕度運動

不妨花上分鐘來一次輕度運動,例如慢跑、散步。運動不僅能使人產生心情愉悅的感受,還能消除疲勞、提神醒腦,可以有效地幫助調解假期後的精神狀態。

來源:雅虎新聞

歡迎您發表評論: